這道菜在記憶中,是我祖母的拿手菜。

小時候大家族聚居一起,每次這道菜一出場,小孩們都會搶吃,別有一番滋味。但是我跟祖母只住到七歲,然後就移居別處,之後即使偶有見面,也不一定會吃到這道菜,現在她已去了見她至愛的主耶穌,所以我只能憑記憶做菜。

s1595

買了一塊1公斤帶皮骨的豬肩肉,豬皮和厚脂肪切掉,切出肉片兩份(500G和250G),和骨頭

 

骨頭放冷凍庫,煮湯時用。小份的肉加點醬油、糖、麻油醃好,也放冷凍庫隨時用來炒菜炒麵。

 

 

s1596

調醬料:一小匙糖、4塊腐乳和一些汁、一大匙酒、少許胡椒粉和蒜頭切碎

 

腐乳品牌不同,鹹度也不同,因為這瓶是新買的,所以我是靠猜的。

 

s1597

 

台灣貨耶!

 

 

s1598

混好醬料

 

s1599

加入500g肉片拌勻,放冰箱一晚醃入味

 

s1600

放一小匙油在不沾鍋,熱鍋 (我記得阿嫲的版本是豬肉再沾點地瓜粉,滾油裏炸的,不過為了體重,還是不要太放肆)

 

s1601

平鋪在鍋上煎

 

s1602

 

煎至雙面略焦會比較好吃

 

s1603

 

 因此得一直在爐邊看,逐片夾起來

 

偷懶不想顧火的話,可以加點水在鍋上,蓋好煮個十來分鐘也行,還有肉汁可以淋飯。

 

s1604

上桌了,真的很下飯

 

我家先生也很愛。對,不要告訴他原版是炸的,要不是下次會要求要吃炸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