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愛遊玩的人,每搬到一處,我們都會馬上查一下當地的機場有哪裏航線。以前的科隆/波恩機場很不錯,是Germanwings的基地,可以飛到大部份歐洲國家,相比之下,多城機場的選擇遜色很多,但好的地方是,3月中有Ryanair直飛西班牙南部渡假點Malaga的航線啟用。而Malaga,就在我們好朋友愛麗斯小姐現居的Granada的隔壁。

說實話,因為聽過很多Ryanair(又稱為「壞人航空」)的劣評加上這是一家外判嚴重兼打擊工會的公司,訂它的機位時還很掙扎的,但是愛麗斯今年會完成學業,所以不一定會在Granada久居,我們一直很想在她搬走前去探訪兼一起遊玩,所以不得不訂它。罪過罪過…

風景如何﹖玩了甚麼﹖看圖比較快哦

以下來重點記事:

 

1) 幸得有當地嚮導愛麗斯既介紹又當翻譯,帶我們四處趴趴走,和事先通知我們哪些景點必須先上網買好門票,如Granada城必遊的世界文化遺產的阿蘭布拉宮 (每個時段規定入場人數,往往一票難求),以及幫我們買好長途的公車/火車票,整趟旅程很順利也死少了很多腦細胞 (不用跟西班牙人雞同鴨講)。要給一個大大的感謝給愛麗斯!

 

2) 當兩個香港女生聚一起,話題當然是吃吃吃。加上我們住在愛麗斯家,她一眾廚具、調味品全備 (竟然事先剝好了栗子等著來跟我煮香菇栗子炆雞,還有自製的陳月鹵水汁來隨時鹵食物),存貨比我在德國的家還要多呢,而且西班牙是農業大國又臨海,所以我們吃得很好。單看臨走一天的食物清單就叫人留戀不已,回味無窮:

黑毛豬火腿片
蘿蔔糕
烤地瓜
醉蝦
椒鹽瀨尿蝦
冬粉蒜蓉蒸蟶子

西班牙式煎蟶子
煮海螺

陳月鹵汁雞腿和雞蛋
蠔油生菜
西瓜、草莓、多款布丁

 

3) 出門用餐,我們多取西班牙的特色食品,tapas,即叫一杯飲料配一個小菜 (可以是麵包夾些火腿/起司、炸魚、魷魚加薯條等),在Granada一般2歐就有一份,每人叫兩至三份就已經會飽,所以出門吃並不貴。(只是西班牙人用餐時間比較奇怪,2pm才吃午餐,10pm吃晩餐,8pm-9pm餐廳才會開門,我們頭幾天還有點不習慣,minime有時等不到晚餐就先昏睡了)

 

4) 由於臨近復活節,而我們去的又是宗教重鎮Seville (離Granada要坐三個小時的火車),見識了當地每年的盛典「holy week」。首先當地的塞維利亞聖母主教座堂是全球最大的哥德式教堂以及第四大教堂,有近千年歷史,又是航海家哥倫布的埋骨處,是世界文化遺產來的,參觀者眾。加上西班牙曾在中、南美洲的殖民地搜劫了不少金銀,用金銀又製造了很多聖像聖座,每年的宗教節日都會巡遊 (用愛麗斯的話是:「展示贜物」) ,所以那幾天我們見識了大量金銀及藝術品 (是很美呀,但是畢竟獲取手段不太光明正大),也見識了「竟然會安靜守規則排隊的西班牙人」。

 

5) minime正值是愛發問愛評論期,看到教堂裏的東西都愛問「這叫甚麼﹖」,有時候又愛問「為甚麼﹖」或加以評論。由於早幾個月的聖誕節給她介紹過嬰兒版「耶穌」,這次給她介紹的是叔叔版「耶穌」,她有點無所適從 (心想怎麼耶穌長這麼快)。看到耶穌訂十架的雕塑更加大為緊張:「耶穌受傷啦!要看醫生」。再加上有些雕像造型奇怪,她一直指著它們說「好多怪物呀!」well…童言無忌!

 

6) 因為西班牙南部跟北非就只一小海峽之隔,歷史上也曾受過摩爾人統治,所以宮殿、教堂、房屋都佷有伊斯蘭色彩,這跟我們以往去的巴塞隆那(又一建築物重鎮)很不一樣,兩個地方都很值得去。不過要小心的是:西班牙的街上超多狗糞,出門時要小心。

 

7) 另外西班牙南部既有海灘又有雪山 (聽愛麗斯說滑雪場地很不俗但價格很親民,只是我們才從寒冷的德國出逃,聽到雪就走避不及),但喜愛滑雪的人不妨研究一下哦。

 

8) minime全程很黏姨姨,讓我小小地透了一陣子氣 (不要一天到晚被人叫媽媽,算是一種解脫)。臨走前一晚她去睡時,我告訴她,明天要早起去機場,要跟姨姨說byebye,要乖乖的不要哭哭(有時候這傢伙睡不夠會有起牀氣)。第二天她起牀竟然極度合作,直至分手後到機場才問我:「姨姨在哪裏呀﹖」我跟她說,姨姨在她自己的家,不過有時間的話,我們可以去看她或者她來我們家。回到了德國她又問起姨姨,我又再說一次上述的標準答案,她就唸著「我要跟姨姨一起在我們家玩。」希望愛麗斯小姐會有空來找我們哦! 

 

s303  

戰利品:除了兩雙鞋子,我們搬回來的都是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