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西班牙期間,小人其實不太愛海鮮,反而出門啃了很多炸薯條,渡假回來後連煮了幾天這道稀飯,算是給她清清腸胃也平衡一下營養。

 

以下是兩大一小人,午餐的份量。


s304

雜穀一把,早一晚泡水

 

s305

兩小根紅蘿蔔去皮切碎碎、120g絞肉/雞肉丁(事先醃了醬油、胡椒粉、糖)、煮粥的米 (在德國我都用牛奶米),米量隨意,我一般是跟雜穀4:1

 

s306

 

全部放進大同電鍋的內鍋裏 (我的是10人份電鍋)

 

s307

 

加半鍋水,攪勻,蓋上內鍋蓋 (有朋友說不用內鍋蓋也行,但我怕會滾漏,還是保險一下)

 

外鍋加一大杯水(約250ml),煮約40分鐘至水收乾,電掣跳起,由它再燜30-60分鐘

 

s308

加點鹽或魚露調味就行了



做法很簡單,而且我家的大人小孩都捧場的,minime都會很乖地吃一大碗。

 

當然用鍋子在火爐上煮也可以,但大同電鍋按掣後可以不顧火,有時我是溜小人出門前按掣,回到家就有熱呼呼的稀飯可以吃,實在太方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