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來記minime了,趕緊在三歲前記一下。

其實吃、睡、體能各樣都沒啥特別,就是想吃就吃,自已戒了午睡 (所以我一天值12-13小時的班,超累!)和繼續發揮猴子本色,一天到晚亂走跳爬。

比較可愛的是,現在能說很多話(中文為主),有時候還很搞笑:

以下為一部份紀錄 (有的在臉書已出現過的):

1) 有個小朋友在陽台看街景,指著一個在過馬路、約十歲的小孩。

Minime:媽媽,那裏有個小朋友,她去哪裏呢﹖
媽:我不知道,可能出去玩。
minime:她的爸爸媽媽呢﹖唔…我也不知道!可能她的爸爸媽媽去了香港,小朋友自己去找朋友玩。

看來真的喜歡當編劇,而且每次人物去的地方,不是香港,就是奧地利!(小朋友,這世界不止只有這兩個國家的。)

2) 我在洗馬桶,minime走進廁所問:「你在幹甚麼﹖」
我答:「在洗廁所!」
她又問:「為甚麼不用洗衣機洗﹖」

3) minime:我想打電話給警察。
我:吓﹖我們家沒發生事,你亂打電話給警察,警察會生氣的。
minime:那…我打電話給消防員…

4) 煮越式牛肉湯粉時,順便扔幾顆牛肉丸進去,以討小人歡心。
她走進廚房看到有牛肉丸可吃很開心,拿了一顆給她後,她說:「謝謝,你真乖!」
當下覺得自己很像小李子,她很像太后。

5) 某周末的行程是:去圖書館再去動物園。
minime在圖書館借到一套她很愛的卡通dvd,在去動物園的途上,就想反悔不去,趕回家看卡通。

minime:我只要回家,不要去動物園。
我:那回了家就看不到企鵝、烏龜和摸不到山羊。
minime (猶豫不決地):我好想看動物,但不想進去動物園。

6) minime在等公車時,先指在一個正在打呵欠的老太太說:「這個奶奶累了。」 (這算正常的,童言無忌嘛)

再指著兩個在吵嚷的青少年說:「他們不是外星人。」 (三隻烏鴉又來了)
忍住笑問她:「那他們是地球人嗎﹖」
小朋友再看一眼他們說:「也不是!」 (那他們是甚麼呢﹖)

7) 火車上,指著窗外的農田向minime介紹:「這是農田,可以種草莓、黃瓜或玉米哦!」
minime興沖沖地接上:「還可以種Wurst (香腸)!」

我頭上又飛過三隻烏鴉…

不過為了不打斷她答話的興致,我又接下去:「如果想要wurst,就先得在農地上養些豬和牛哦…」

8) 我最近跟minime說:「你現在兩歲,很快會長一歲,變成三歲了。」
隔一陣子問她:小朋友,你現在幾歲啦﹖
minime:我跟巧虎一樣大。
我 (不死心):那是多大呀﹖
minime (維持原判):就是跟巧虎一樣。

9) 我在火車站櫃檯向職員查詢一些事情,她堅持要爬上櫃檯對職員對話。
minime:willst du Kuchen backen? (你要烤蛋糕嗎﹖)
那位職員誇獎了她可愛後,就給了她一包小熊糖作為小禮物 (但不是她一向吃的牌子)。
她吃了一口後,把糖還給我:這個糖甜甜的,我不要。

我心想:小朋友別玩啦,哪個糖不是甜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