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花撒花,minime還有七天就可以進幼稚園了!

對姑娘我來說,其實並沒有太多「噢!長這麼快,好不捨得/很懷念她小貝比/與她相依為命的日子」的感慨。作為一個24x7x52.1775x3y3m被她黏住的媽媽,沒有替工也沒有假期,進幼稚園對我的意義是:「終於三歲多了,快可以加入組織(幼稚園),放我一馬了」。

是的,坦白地說,我每天都在倒數她上學的日子,由數以年計、到數以月計、數以周計,到現在數以日計,簡直是小人進幼稚園一小步,媽媽解放重光一大步。

自從確認了這家幼稚園會收她以後,每天都要經過她未來的幼稚園看一眼,怕它被火燒了、被水淹了、被風吹了、被人炸了,要加以對minime灌輸「幼稚園是世上最有趣的地方,等8月你一定要頭也不回地進去。你媽會每天準時來接你回家。」

參觀過幾次又去過人家的開放日,minime其實對加入組織也充滿期待,只是她心理上還未接受,媽媽不要跟著去。每次我跟她說起,進園後的好玩事物,她都會說:「媽媽也一起去玩。」所以我是有心理預備,首兩周要去那裏陪讀。幸好幼稚園就在腳程5分鐘以內的距離,所以不怕。

下周一的流程是每個新生會分到1個小時(我們搶了8.30至9.45的吃早餐時段),整段時間老師會照顧她,家長可以消失,時間到了接回她時,再評估她第二天可以上多久。我們是付45小時/周的學費,原則上minime可以從7.30am待到4.30pm,不過我猜,一開始她不可能待這麼久吧。(其實我有半天可以放空,已經是皇恩浩蕩了)

然後,我就可以好好地做想做很久的事:
1) 逛街: 話說多城有幾個具規模的購物商場 (以德國的標準,不是香港的標準),但抱歉地,我跟它們全部不熟。雖然全都在巿中心,但本人帶小孩要不就是走馬看花,要不就是要帶一堆家當(包括便盆)追著一個大暴走的小孩,即使店家不對我加以白眼,我也不好意思去搗亂而不光顧。

2) 游泳: 從我家走10分鐘就有游泳池,但抱歉地,我一次都沒去過。平日我不敢獨自帶小人去 (怕她在那大失控,就算不失控,我也要看管她,自己也游不到),假日我家先生不愛游泳池,只愛去湖邊,但德國的天氣,一年適合去湖裏游泳的日子不會超過5次。

3) 上瑜珈課,是時候要甩走一圈肥膏了。

4) 看很多很多書而不被打擾,送走了kind (德語:小孩),可以專心地抱kindle了!

5) 還有很多看起來微不足道,但有小孩在家就困難重重的事:
a) 專心地吃完一頓飯而不會有人一直吵要看電視、要上廁所、打翻了水要我去擦、要我拿餅乾、要我會畫筆、要我講故事之餘此類的雜務
b) 坐在椅上不會有人把我當樹來爬/ 當梳化來坐/ 當彈床來跳
c) 悠閒地洗澡,不會有人一直拍門鬼哭或一直關掉浴室的燈
d) 不受打擾地寫完一個電郵/網誌,而不用提心吊膽,小人隨時會過來打斷我
e) 看完一個電視節目,而免受小人在耳邊高分貝地唱歌/說話的折磨
f) 累了、心情不好也不用戴上「好媽媽牌」假面具去娛樂小人

還有落落長的名單,無法盡錄。總之一想到久違了的自由,我都快開心到失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