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道經典的港式茶餐廳/酒樓料理。

 

重點是很容易做,可以多煮些存冰箱,隨時拿出來加熱。我每次會做一大鍋,吃個兩三天。我的亞洲胃可以連吃兩三天亞洲菜,但麵包類只要吃多過一頓就會敬而遠之。


s476

一大塊的dicke Rippe,帶骨和肥,肉很嫩的豬胸位置,由於德國人不會處理這種有骨的位置,所以價位很優 (大超巿通常賣3-4歐/kg)


s477

請肉販幫我用機器透骨地切兩刀,就可以自己回家切開2-3cm長的排骨粒 (左邊那塊大骨沒法砍就留著煮湯吧),這裏約為750g排骨粒

 

s478

醬料很重要:豆豉、糖、胡椒粉、馬鈴薯粉(也可用太白粉、玉米粉,主要是讓肉更滑一些)各一小匙;醬油、老抽、花雕酒、蠔油各一大匙、幾瓣蒜頭、一小段薑

 

s479

廚房小玩具磨蒜具

 

s480

蒜粒放進去,蓋好,左右扭動玩具幾下

 

s481

就成了蒜蓉 (也可以弄薑蓉)

 

 

s482

豆豉洗淨用湯匙壓泥,其它調味道加一起

 

s483

醃好放冰箱一晚入味

 

s484

加米加水煮一大鍋 (用了500g米)

 

也可以用陶鍋放烤箱弄焗飯,但我近日好愛用大同電鍋,所以直接在電鍋上蒸煮了50分鐘。

 

s485

肉汁浸入飯粒,我還會加蒜蓉辣椒醬和一點甜醬油,完美的組合 

 

minime一邊說heiss(熱),一邊說:我還要!

 

s486

配湯:自製的牛肉丸、豆腐、金針菇、青江菜湯

 

吃完很滿足呢!

 

後記:
1) 當然也可以直接把排骨蒸好,作為配飯菜的其中一道。
2) 港式飲茶中也可以單叫它作為點心,也有用它來炒粉麵的做法,好吃的東西,怎配還是會好吃的。


同場加映:小活龍minime (早一天在發燒,第二天就在狂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