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可是特地為我家先生製造的,因為每次買豆腐,他都會問可不可以炸 (奧地利人嘛),我每次都不理他,因為我愛吃的版本是放湯、麻婆豆腐或薑蔥炆豆腐魚頭/雞肉。

 

s643

豆腐一塊 (硬的比較好操作),洗後抺乾切粒狀



s642 

馬鈴薯粉、麵粉、麵包粉各一些 (有參考過各家食譜,用太白粉、粘米粉、王米粉的都有,於是我就每樣拿一些)

 

s644

粉混好了,沾在豆腐粒上 (滾幾下以保證各面都沾到)

 

s645

放油在不沾鍋上半煎炸 (因為粉會吸油,要不時給它補油,也要翻動豆腐粒才會上色均勻)

 

s646

煎至差不多時,放糖、鹽、紅椒粉、五香粉、花椒粉、胡椒粉、蔥花各一些,炒幾下讓豆腐都沾上它們

 

s647

完成 …有食譜會用鮮辣椒,這樣更美觀,不過我偷懶

 

s648

晚餐搭配:西洋菜乾紅蘿蔔魚湯咕嚕肉、椒鹽豆腐

 

同場加映:

上周末跟小人去荷蘭起司巿集,她在聞歌起舞

 

 



還有在路上看到巨型彈跳玩具,也玩很爽。


巿中心的旋轉機,現在每次路過都要坐一次 (養小孩很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