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做了貢丸和牛肉丸以後,發現很彈但還是不夠脆或結實,於是繼續向一眾愛入廚的朋友求救,熱心的阿娃小姐給了我「不要加水,讓它更結實」的建議…於是今天又來試驗了。

 

還是做貢丸:

s690

500g豬絞肉(下雨天,偷懶沒去買大超巿買大塊的豬肉來絞),事先冰2小時、香菇、蔥粒、冰過的蛋一顆、15g鹽、3g蘇打粉(原食譜是5g,但我會吃得出蘇打粉的味,所以減為3g)、馬鈴薯粉和洋蔥酥各三大匙、胡椒粉、蔬菜高湯粉和糖各一小匙

 

步驟跟之前一樣:

打肉 > 加鹽和蘇打粉 > 打成肉漿 > 加入其它材料 > 打至混合 > 蒸熟 (或捏丸子水煮) > 沖冷水 > 切粒

 

s691

 

貢丸完成,試一顆,果然有變結實…youpii

 

s694

近鏡

 

雖然還不夠巿售的脆度,但已經很滿意,少了點蘇打粉的味道但彈力還是不錯,youpii!

 

因為有成功,再下一城,做不帶蔥和香菇的雞肉丸。因為minime吃肉丸會一直要我挑走香菇和蔥,特地做這個給她,免得她一直煩我。

 

s692

冰了2小時的500g雞肉 (我買了6根雞腿,上雞腿取肉,會比用雞胸肉嫩,下雞腿則留著煮別的)

 

跟上述材料 (除了香菇和蔥)和步驟一樣的。

 

s693 

蒸前

 

s695

蒸好沖冷水切粒,味道很好呀!

 

s696  

分兩包存冰庫

 

隨時都可以拿來放湯、煮麵、塞牙縫…又很放心的材料,很幸福呀!

 

這是阿娃小姐的原食譜,大家也可參考一下,交流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