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我的德國香港朋友圈在討論在家如何自製肯塔基炸雞。要知道在德國並不是所有城巿都有kfc (波恩就沒有,要到有點遠的小城),多城倒是有的,而且地點方便(就在火車總站),但看她們討論得興致勃勃,加上lesley小姐大方分享實驗心得,腦電波很弱的我,也忍不住要弄。

 

主要參考自lesley小姐的分享和這個高人的做法



s834

四根雞腿,對半切成八段,洗淨抺乾 (德國雞腿多帶背部,我會把背部切走留著煮湯)

 

 

s835

醃料:半個洋蔥、三瓣蒜頭、2小匙鹽、1小匙黑白胡椒粉、1小匙紅椒粉

 

s836

按摩後放冰箱醃過夜

 

我的kfc餐一定要有玉米:

s837

預熱烤箱170度,加小塊牛油,包好烤20分鐘 (這種是已煮好的,未煮的需時約40分鐘)

 

 

s838

 

炸雞沾液:2顆蛋3大匙牛奶 + 炸雞沾粉:麥片、麵粉、麵包粉、鹽、蒜粉、紅椒粉和黑白胡椒粉、混好 (我沒量具體的份量,隨意發揮,看不夠時就逐樣加些,炸8塊雞大約用了圖盤子上三倍的沾粉量)

 

s839

雞先沾滿粉

 

s840

 

再沾滿蛋奶液

 

s841

再回去沾滿一次粉 (第二次沾粉要溫柔些,免得弄至第一層的粉也脫落)

 

s842

待炸

 

s843

中慢火炸,炸至一面金黃再轉下一面 (火太大怕外頭變黑而裏面還不熟)

 

s844

出油鍋後用吸油紙前後上下刷

 

s849

來個橫切面

 

 

 

 

s845

開動了

 

s846

小人大愛,一直說lecker lecker (好吃!好吃!)

 

s847

還要求我下次要煮給她的好朋友JL吃

 

s848 

不錯吧

 

後記:

1) 網上食譜眾多,調味也各有不同,我主要是挑自己喜歡和家裏有的材料來做,大約有7至8成像。

2) KFC的好吃之處在於那層炸漿皮,這個版本做出來的比KFC版的硬,但不及它的酥,但還是很脆的 (吃剩放到第二天中午吃還有些脆)

3) 我們一家上KFC,吃一頓就要20-30歐,這裏的材料費才6歐左右,可以吃一頓晚餐,剩下三件雞第二天吃午餐,真的省很多。

4) 炸雞後的油會變黑 (因為有麵粉剝落),我會扔掉。如果要炸薯條配著吃的話,不妨先炸薯條才炸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