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道台灣的街頭小吃,香港並沒有,但我們有蠔餅 (即蚵仔煎)。想當然耳,這裏買不到蚵仔,所以很想吃蠔餅時,就弄蝦仁煎來頂一下。

 

食譜參考了這位高人和自己的加加減減。



s850

500g蝦仁,退冰洗淨加了清酒、醬油、胡椒粉、糖各一點醃半小時

 

s854

還有2顆蛋、蔥花、青菜、230g馬鈴薯粉(有地瓜粉的當然可用地瓜粉)、350ml冷水

 

s852

菜就用簡單的沙拉青菜

 

s853  

minime當小幫工

 

s851

有個笨小孩不吃蝦仁,用食物調理機打碎豬肉和櫛瓜做另一個版本給她

 

s855

調沾醬:2小匙海鮮醬、2小匙味噌、2大匙溫水 (我的醬用的比較少,一來怕太鹹、二來小人不吃醬)

 

s856

煎蔥花、蝦仁至半熟

 

s857

倒入粉漿 (粉漿要不時用打蛋器翻動才不致於結塊)

 

s858

 

粉漿半熟時打入一顆蛋,戳破蛋黃搖晃蛋液至整個餅面

 

s859

鋪上青菜,這裏粉漿的底部應已凝固,翻面 (我喜歡菜還是脆的,所以菜等到很後期才放)

 

s860

煎至全熟

 

s861

上桌

 

1) 我的不沾鍋是28cm,以上做了4份蝦仁煎和1份minime的瓜肉煎。

2) 因為怕膽固醇過高,只有兩份蝦仁煎是有蛋的(minime說她的不要加蛋),另外兩份則沒有,不怕膽固醇的人當然可以每份都加蛋。

3) 所有材料 (除味噌和海鮮醬)都可在德國超巿買到,而且蝦仁都處理好,絶對方便又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