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甚麼第33周那麼值得可喜可賀呢﹖

因為書上說,寶寶在32周肺部就大致發育好了,這個時候就算不小心跑了出來,以現今第一世界的科技,一不會有生命危險,二不會有長期的併發症。其實書上說,27周後跑出來,存活機會也很高的,只是器官沒發育好的話,可能有終生的併發症,那也有點恐怖吧!

所以我感覺過了32周,就多了一份安全感。

當然,我並不是在鼓勵minime提早退房,因為多住一天,minime會多長些肉,將來會比較容易帶。加上本姑娘3月中要考德文B1,3月底要考德國融合試,所以minime,拜託你等到我考完試,才跟我商量退房的事。

 

最近也開始了上每周一次的孕婦瑜珈班和準父母課(首兩課是媽媽去,後4課則父母一起去),感覺好像職業學生呢。(每周15小時德文,1.25小時瑜珈和2.25小時的父母課,累到翻。現在做夢也會夢到上德文課)。

瑜珈班呢!聽說那些動作去幫助減少腰背痛和水腫的,但有效與否我就不知道,因為萬幸地,我至今還沒碰到這些問題。我覺得這班的運動量其實很低的 (謎之音:難道我以為真的像印度大師那種半天吊的瑜珈嗎﹖),早知道運動量這麼低,我就省下錢自己去森林趴趴走好了,不過好處是一班婦女可以談談話,我是很享受一班女生婆婆媽媽地說東說西的。而且瑜珈老師說她有生過6個小孩,但身材纖幼得像沒有生過呀!假如我有問到減肥之道,那就值回課價了。 (我覺得瑜珈應該對產後修身很有用的,我在香港的瑜珈老師也生過3個,身材也是非常棒…希望我之後有時間去繼續修練)



父母課只上過一次,初時我有點擔心首兩課,sigi不能去的話,我會在那裏有聽沒有懂。還好是小班教學,我大約懂80%(因為好多字都在書上看過,所以才聽得懂),剩下的20%就再問老師。班上只有4人,其中只有兩個會有配偶加入來聽課 (爸爸要來上課要額外付錢)。因為其中一名女生是土人,老師還要特地問她介不介意有別的男人來上課,還好她說ok的 (如果她說介意,那sigi是否就不用上課了﹖)

 

還有呢!就是大約3周前,我的雙腿和前臂非常癢,還被我抓得又紅又腫又像長了一些痘痘類的東西,害我以為自己長濕疹/食物敏感/天氣太乾燥了。婦科醫生驗了血,說沒有問題,於是轉介我去皮膚科。等了近兩個星期才看到皮膚科醫生(中間一個星期是嘉年華,醫生不開診,我又覺得不至於要馬上跑醫院去),結果醫生說:只是孕期荷爾蒙的問題,一沒危險、二不會復發、三不會有疤,所以不用擔心 (其實等到看醫生時,已經不癢了,康復得七七八八了)。藥膏可以自己買來塗,但不塗也沒差,所以我就不塗了。

 

後來我看資料說,70%有皮膚癢的孕婦,都會生男生哦。吓!那到底minime最後會變男生嗎﹖ (有兩名德國人告訴我,醫生一直跟她們說會生女兒,結果生出來的是兒子。到底德國的醫生在看啥﹖)

 

還是,minime是一個很有男子氣慨的女生 (花木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