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計劃周六去採購和工作 (我欠人家一篇稿,2月底截稿),周日去郊遊,但查了天氣預告,只有周六有陽光,周日是下雨天,於是計劃有變呢!先玩了才算!

雖然只是離波恩40分鐘火車的城巿Neuwied (在Rheinland-Pfalz州),一個傳說中,凱撒大帝來過的小城。那裏也有一些古羅馬遺址 (羅馬人的長城,建來提防野人,即日耳曼人來侵襲的)

也有郊野公園、觀鳥區,可以沿著萊茵河畔一直散步或騎鐵馬。因為我餓陽光餓太久了,全程都開心得不得了 (都說了好多次,我的滿足點超低的)。

 

DSC05541s.JPG

積雪都融化了

 

DSC05547s.JPG

先去叫Engers的小鎮,一如萊茵河畔的傳統,那裏有一個古堡

 

  DSC05550s.JPG

古堡現已改為酒店和餐廳,所以我們只在外面拍拍照

 

DSC05553s.JPG

接著沿萊茵河散步,全程要10公里,才能去到下一個火車站

 

一開始我還有點小擔心能否完成行程,我們決定先試走一小段,覺得太辛苦就折返Engers坐火車回家。但其實沒有覺得太辛苦,所以就走完全程。

 

DSC05564s.JPG

本年度第一次吃冰淇淋

 

DSC05565s.JPG

可愛的花花

 

DSC05577s.JPG

天藍得很漂亮

 

DSC05588s.JPG

長得很像玉米的樹上植物 (但超小的,sigi說用來裝飾用的)

 

DSC05590s.JPG

已經廢棄的核電廠 (有三眼魚嗎﹖ 嘻嘻!假如大家有看simpsons卡通的話)

 

DSC05597s.JPG

長得很像棉花的樹

 

DSC05600s.JPG

edeka在建首家歐洲的超級巿場主題酒店,我很好奇會長怎樣的

 

到了Neuwied巿中心,還發現河邊有家樣子很不錯的中式餐廳有自助晚餐,可惜我們並不太餓,要不是在河邊邊看日落邊吃自助餐會很讚。下次再去的話,一定要先餓一下自己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