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單人匹馬闖巴黎後的13年,我竟然又扶老携幼再來了。

很有趣的是,極度深閨的我娘,由第一次歐遊就表示,她很想去巴黎了 (理由是:受1980年代的日劇《血疑》山口百惠遊巴黎的片段吸引,當年在祖國的她已對巴黎流口水了。果真是個身在曹營心在漢的資本主義份子。)。只是上一次她來,minime才幾個月大,我不可能想像要又推娃娃車又餵母乳去遊人多地鐵線樓梯極多但電梯奇缺的巴黎,所以只能用阿姆斯特丹頂替,現在minime已經是個大暴走族,所以遊巴黎就自然地編入行程中。


s1052.JPG

從北威省去,最方便是坐大力士火車 (thalys),官網會預早三個月發售車票,我都很早去搶,平均每程是成人30多歐﹐小朋友佔位是15歐,方便快速又舒服 (從離我家最近的Essen巿出發到巴黎北站只要4小時)

 

s1053.JPG

坐5.30am的火車,minime還是很合作地起牀,然後在火車上補眠 (因此小人有自己的位置很重要)

 

因為一行人多,加上不一定吃得慣/吃得起鬼鬼菜,而且minime如果不午睡,到晚餐時間會很難應付,所以我特意找了帶廚房的單位(推薦這家),價格比住酒店要便宜且空間又大。我們選的這家在zone 2 (地鐵票是可到zone1和2的,所以交通費不會比住zone 1貴,但同樣的房價,在zone 1 就只能找到超小,只夠兩個人住的房間)

 

s1057.JPG

s1089.JPG

街上有麵包坊、附近也有大超巿,解決了我們幾天的早餐和晚飯

 

s1058.JPG  

有三組這樣的牀,而且重點是這一家的廚房很大,工具很齊全,還有魚露呢!

 

根據其它人的評價,在外頭吃飯,最好是吃午餐,通常頭盤、主菜和咖啡的套餐價格會比較優。要避免在遊客區吃,我們在平民區吃到的不到10歐套餐,在遊客區還不夠買一個起司漢堡。餐廳的飲品比德國要貴上很多,但在法國,可以要求免費的冷水。

 

  s1059.JPG

不到10歐的套餐 (頭盤沙拉、咖啡沒拍)和一杯要3歐多的果汁

 

 

 

由於好幾天中午時段我們都在遊客區 (凡爾賽宮、羅浮宮),很難逃出來吃平民餐,又不想被宰,所以都用帶便當的策略 (火腿、起司、煎蛋夾麵包、雞肉麵包沙拉、水果等)。

 

晚上則是好好利用超巿+廚房吃大餐 (其中一晚還有海鮮餐呢!):

s1193.JPG

 

1公斤的熟蝦不到11歐

 

s1194.JPG

大蟹才5.4歐一隻 (我娘說比香港還便宜)

 

s1195.JPG

大粒的帶子 (26歐/kg)

 

s1197.JPG  

一大桌還不用40歐,已經吃得我們飽到很

 

當然也有去吃越南菜,其實以巴黎的價格也不算太貴,但怎也不及在家的足料:

s1170.JPG

炸春卷

 

s1171.JPG

超小盤的木瓜沙拉 (那個蝦子還只有半邊…太吝嗇了)

 

s1172.JPG

 

蝦子河粉 (水汪汪的)

 

s1173.JPG

撈檬粉

 

s1174.JPG  

牛肉河粉,還有忘了拍的雞排飯,加起來近60歐,吃完還不太飽

 

說完吃和住,來觀光了 (終於進入正題):

 

s1067.JPG

 

s1140.JPG

巴黎市政廳

 

s1068.JPG

去巴黎聖母院的路上 (塞納河)

 

 s1142.JPG s1148.JPG  

巴黎聖母院 (據報是世界上最多人入內觀光的建築物)

 

s1145.JPG s1146.JPG s1147.JPG  

內部

 

s1083.JPG 

羅浮宮外

 

其中一天碰上是法國國慶,還可以免費入內觀光 (當然也是人很多,大約有一半是亞洲人,當中又有一半是中國人)

 

s1118.JPG s1122.JPG s1186.JPG s1189.JPG  

minime愛看珠寶和埃及的木乃伊棺木

 

s1080.JPG

更愛在外頭違法玩水

 

s1084.JPG  

追餵鴿子

 

其他景點還有:

 s1165.JPG s1168.JPG s1169.JPG

凡爾賽宮 (我們網購了票,單是排隊入宮就排了2小時,曬死!)

 

不過還是大推凡爾賽宮 (第一次看是13年前),它是同類型皇家園林加宮殿的創始作品,之後歐洲皇室都爭相仿造,但皆不及它的氣勢 (不過一天要遊完有點吃力,維也納的美泉宮可能會容易一點…也是很漂亮的)

 

 

s1177.JPG s1178.JPG

鐵塔 (我們沒有上去,因為不想排隊和花巨款)

 

s1221.JPG

聖心堂

 

s1222.JPG

入口 (內裏不讓拍照)

 

s1219.JPG  

位於蒙馬特高地,可以鳥瞰巴黎
  

 

s1180.JPG  

真的磨坊

 

s1220.JPG

紅磨坊 (磨坊是假的)

 

s1198.JPG  

香榭麗舍大道的終點就是凱旋門

 

其實以上這些景點我都是第二次去的,所以還特地要找一個我沒去過但一直找去的地方,才不會一味地重遊舊地。

 

s1202.JPG

拉雪茲神父公墓——法國巴黎市區內最大的墓地

 

s1203.JPG

很多名人都埋葬於此,很多粉絲會來掃墓

 

s1204.JPG

尋人去??

 

  s1206.JPG

 

Jim Morrison (the Doors的主音)

 

s1207.JPG

 

據說很多粉絲會在那裏開趴,所以現在都用鐵欄圍起來

 

s1208.JPG

一個個精緻的小墓舍,有點像一條村

 

s1209.JPG

我的偶像王爾德 (Oscar Wilde)

 

我對英語小說的喜愛很大來自他的功勞,在碰上他之前,看差不多同年代的珍大嬸 (Jane Austen)或狄大叔(Charles Dickens)的原文都會叫我昏昏欲睡,是Wilde讓我覺得,英文書原來可以很有趣的。

 

 

s1210.JPG

據報由於太多粉絲愛在他的墓碑上留下唇印,所以加建了這個膠板,方便清潔

 

s1211.JPG

嘻嘻…Wilde也是同性戀權利運動的一個重要人物,所以粉絲們都會獻吻

 

s1212.JPG

疑似…我偶像George Harrison的墓,但其實不是,他已經回歸恒河了

 

s1213.JPG  

minime:誰﹖不要阻著本姑娘上廁所!

 

重點:

1) 上述的景點都在zone 1和2內 (凡爾賽宮則在zone4),腳力好不怕走樓梯的話,買地鐵票是很方便的玩法,而且各大景點都有地鐵站。地鐵票單程是1.7歐,10張票則是13.3歐,所以買10張(或者買全日票,好像6歐多)比較划算。

2) 因為minime不懂狄斯耐樂園,加上她爹娘對它興趣缺缺和嫌它很搶錢,所以沒有加入行程。希望她將來也不會嘮我們要去。

3) sigi稱他中學時代有跟同學去過巴黎,但因遇人不淑,同行的同學都不愛逛,只愛買酒在鐵塔下邊喝邊昏睡,所以他的兩天行程只去過鐵塔和羅浮宮外圍。哪及我們亞洲人幾天就很效率地玩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