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Minime 會的詞滙漸多,我的耳朵受虐程度也日漸嚴重。有時還不止耳朵,有可能是身心呢 (常有被揍的危機)。

案例:
1) 我約了醫生去取身體檢查的報告,跟Minime去診所前,先到郵局和超巿拿東西和買東西。她逢人就大聲宣佈:Meine Mama ist krank (我媽有病啦!)

2) 從小我就告訴她抽煙是不健康的,會有臭味,如果碰上抽煙的人,要避開免得聞到煙味… 最近她只要在看煙民,就很大聲兼一臉厭惡地說:es stinkt (這好臭!) 雖然不是說謊,但害我很尷尬。

3) 在火車上碰上很吵的青少年,她跑去人家面前觀察人家一陣子後,回來說:「他們都很笨!」(幸好是說中文,要不是我怕我們兩母女被揍。)
唉,小朋友,教宗不是說:「我憑甚麼論斷他人嗎﹖」

4)家裏的水管出了問題,我跟她說:「家裏東西壞了要找管理員,請他找人來修。」
見到了管理員,Minime出示她膝蓋的傷疤 (大暴走的戰績),告訴他:ich bin auch kaputt, ich hab (mir) weh getan. (我也壞掉了,我有痛痛。)
還好她沒有說:我娘打我!

5)我娘教曉了她唱「一唱就俗」,平日我們聽兒歌唱碟我一定把它跳過的《世上只有媽媽好》。她專挑人多的場所來大展歌喉。最嚴重的那次在羅浮宮,她一邊試圖爬上展品,一邊唱,要知道那些展品是我破產十八輩子也賠不起,而宮內又有很多強國民眾(我很怕被認定為縱容小孩行凶的強國民眾),我都不知要塞住她的嘴好,還是要把她拖離展品好。

6) 火車上,我帶她上好廁所,一出來她就朝她爹驕傲地大聲吼:ich habe Gaga gemacht, und Lulu auch. (我辦好了大事﹐還有尿尿!)
想當然耳,火車上所有人都大笑。由於她爹怕尷尬沒有按平日在家,立即回應:wow gut gemacht! (嘩!真厲害!)
Minime 又以為她爹沒聽清楚,再大吼一次…

7) 每天買菜前,我都會跟她說:我們今天要買甚麼甚麼﹗
一天我說:今天我們要去買泥土,移植一下在廚房開得很好的薄荷!
隔一陣子,她自言自語:今天要跟媽媽去買泥巴,今晚我們吃泥巴!

8) 早上起來,她都會脫尿片上廁所, 有時候,她要求穿回尿片躺回床上待到喝完奶才換回布褲子。
我跟她說:小女生,你已經長大了,醒著就不要再穿著尿片了。
Minime:我沒有長大,我又變小了…


s1105.JPG

 

Minime畫的Kiriku (《嘰哩咕與女巫》的主角

 

s1157.JPG

在羅浮宮外搗蛋 (這張拍得很好)

 

s1166.JPG

跟爸爸共享蘋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