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周六那天,逛完了Neuwied,打道回府期間,我們先去村子裏的土人店看有否羊肋條賣,因為我好想周日在家煮羊肉咖哩。剛好在店子關門前趕到,買到我想要的羊肋。

 

付過銀兩後,sigi竟然冒出:「我好久沒弄過德式豬手了,好想明天弄呀!」

 

「咦﹖ 這位大哥!那你為甚麼不早3分鐘說,等我買好了羊肋才跟我說想吃豬手﹖」

 

「因為我剛想起我好久沒吃過豬手!」他如是答。 (好奇怪呀!到底只賣牛羊雞肉的土人店有甚麼勾起他對豬手的思念之情呢﹖)

 

正當我想開駡,轉念一想:「我好像明天要趕稿,如果由他煮,我就可以飯來張口了。也好也好!」 於是又結伴去toom敗了一隻豬手回家玩。羊肋條,你就先進駐冰箱吧!

 

平日sigi煮的德式豬手,是豬手醃蒜頭、洋蔥、黑胡椒、鹽和葛縷子 (德文是Kuemmel),直接進烤箱烤到皮脆就完成的。

 

這次,他去網路上逛逛,看別家高手的版本,決定試用人家先煮後烤的方法,聽說這樣比直接烤的方法,肉會多汁,不易乾掉。

 

sDSC05612.JPG

豬手跟水、鹽、蒜頭、洋蔥、黑胡椒、葛縷子、月桂葉、紅蘿蔔和啤酒一起煮半小時

 

sDSC05622.JPG

撈起沖一下涼水

 

sDSC05626.JPG

在豬皮上切幾刀,再加新的蒜頭、黑胡椒粉和鹽,進烤箱烤約1.5小時,介乎180-220度 (他在烤箱前玩來玩去),中途淋了數次湯汁以保濕度

 

sDSC05631.JPG

有汁但皮又會脆的豬手登場了

 

sDSC05637.JPG

這位先生很愛玩排碟子

 

sDSC05640.JPG

配德式酸菜吃 (還有沒進佔上碟子的白豆沙拉和水煮馬鈴薯)

 

這隻豬手有1.3KG,再加上那堆配菜,所以連今晚都不愁沒得吃。

 

sDSC05641.JPG

sigi製的甜品:冰淇淋配核桃果仁和碎巧克力 (果仁來自花園,巧克力自己刨絲灑上。這樣平平無奇的香草冰淇淋就升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