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夏天,minime應該算很幸福,因為先有香港的阿嫲姨姨來陪玩,再有歐嫲來作伴。

其實姑娘我童年時最美好的回憶就是跟我外婆在一起,享受著備受包容的寵愛 (不過只限我外婆啦!另外的那位奶奶有雙位數字的第三代,我並不是稀有受保護動物)。因此,我總希望,minime的兩位阿嫲可以多跟她玩。

老夫人在德國的兩星期,一來是幫我渡過因為sigi出差去的幾天「假性單親媽媽」生活,二來她自己也趁sigi姐放暑假而不用幫她帶小孩而放鬆一下 (她想的美!陪minime說不定比帶她的表兄妹更累人)。

 

她在德國的日子,我真的過的很爽哦!因為她超有耐心、心無旁鶩地帶小孩,每天安排的節目都是以minime為中心,去遊樂場、看動物、玩水、吃冰淇淋、買禮物、出遊、上餐廳都是以minime的喜好為依歸,所以minime也很愛黏她玩。



 s1289.JPG

minime很愛聞一下花 (不論有沒有味道,一律稱:好香呀!)

 

s1290.JPG

餵羊

 

s1291.JPG

 

她的攀爬功力很叫人嘖嘖稱奇

 

s1292.JPG

在家玩吹泡泡 (背景那些香草是老夫人幫我種在陽台的,感恩呀!)

 

s1293.JPG

到幼稚園接minime放學

 

s1294.JPG

陪畫畫

 

s1295.JPG

 

老夫人每天都把錢包裏的零錢給minime,裝在她的冰淇淋基金裏

 

 

唸書

 

除了有人幫我帶小孩,還有人幫忙煮飯。我都盡量把晚餐交給老夫人煮,這樣一來她不會太無聊、二來她家公子可以吃到媽媽的菜,三來我可以偷師,一舉多得呢!

 

另外,也很深切感受到,可以跟婆婆在友善輕鬆的氣氛下對話,是一件很美好的事 (其實跟所有人都一樣吧!) 而且,她真的太會說話,是個很討人喜歡的老人家 (尤其是聽了好幾個朋友跟婆婆們的不愉快後,更覺得她難能可貴)。

例子一:

minime有幾天在幼稚園哭,我有點憂心忡忡的樣子,老夫人說:「當然會哭啦!這麼好的媽媽,不是每個小朋友都有的。」 哈,一句話就讓我覺得「好有成就感哦!」

 

例子二:

我在嘲笑/投訴她兒子很愛刻薄自己,不買新衣服、新手錶給自己,連我叫他帶新買的日本綠茶回辦公室喝,還說:「這個比較貴,你留在家裏喝,我喝超巿的茶葉好了。」但是明明有很多耶,簡直是自虐狂。

老夫人:「那是因為他跟你一起,覺得很幸福滿足,所以對物質的東西,就沒甚麼所謂了。」

不管她的推理對不對,我感覺有受稱讚哦!

 

因此,我很期待聖誕節回去奧國,也希望sigi姐多放老夫人的假,這樣她就可以多回來跟我們玩了。

 

更多的同遊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