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言以蔽之: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Minime首天入園前文已有報導,但第二天卻是快快樂樂上學去,哭哭啼啼回家來。據報,她從吃完早餐一直哭了半個小時,等到她娘去接她回家才止哭。

老師說:可能是情緒上未能適應,所以明天只能待1.5小時。

回家後,擁抱過一陣子、一切回復正常後問小人。

我: 你為甚麼哭呀﹖是因為想念媽媽嗎﹖
Minime: 不是。
我: 那是為甚麼呀﹖
Minime: 是因為吃完早餐後,老師叫我刷牙!
我: 甚麼﹖ 就這樣﹖
Minime: 對呀!我不喜歡刷牙!
後來我有跟她解釋,最好是跟著老師去刷牙,但如果真的不喜歡,也可以說:Nein, danke! (這句成為了現在每天必講的話了…小髒鬼!)

入園第三天的新花樣:
6.30一大早就起床玩,8.30上學。
9點大夥兒要一起吃早餐時,她卻要求要去花園玩,被老師拒絕後就大哭5分鐘,最後昏睡在老師懷中。 看來要學習守規矩對minime是一大挑戰呢!

入園第四天:
minime起床就說不要上幼稚園,要留在家。我唯有勸說:「你所有的朋友都有上幼稚園,像Sophie, Gabriel, Magnus, Tim, Mia, JL, Romeo, Harriet.... 還有巧虎、琪琪、鈐鈴、桃樂比…」

到了以後,她問:他們呢﹖為甚麼不在這個幼稚園﹖

我說: 我是說他們全都要上幼稚園,但不是在這家呀!

minime:媽媽不要走… 我要回家!(然後大哭)

據後來老師報告:被狠心扔下後,minime哭了10-15分鐘,不吃早餐,但等其它小朋友吃完才開始到戶外玩。我去接她時,已經很快樂地盪著秋千和匯報給我聽她有盪到跟樹一樣高了。

入園第五天: Minime被扔下時還是有哭,不過老師報告她只哭了兩分鐘就停了,再開始觀察其它小朋友玩甚麼。
早餐還是不吃,不過願意等到別人都吃完才出去花園玩。
第一次讓老師帶她上廁所 (之前都忍到我去接她才由我帶她上廁所)。

到了第二周,可能周末跟我們玩太爽了,所以周一回到幼稚園又哭了。不過只是維持了10秒,我基本上走到大門口已聽不到她在鬼哭。接下來的每天,都差不多沒哭 (除了周三,因為起床找不到歐嫲,一開始就不爽而出門時哭了一下子),每天也可以加一點點待在那裏的時間,但是就一直不吃早餐。每次問到為甚麼不吃,她都回答「我忙著在玩拼圖嘛。」(好吧,忙著玩總比忙著哭好)。

到了今天,要挑戰留到吃過午餐,下午1點才去接她。怎知,發現她昏睡在老師懷裏。據報,Minime到12點已很累,哭了一下子就睡了,連午餐長怎樣都沒見過。因此,挑戰失敗,下周再來。

幸好,姑娘我是有給自己作心理建設,雖說是重光,但也要作災後重建,所以有預算要花時間陪她適應,其實這幾天我人也是留在村子裏,怕老師搞不定她時要傳召我去接她。

另外,我認為Minime在幼稚園裏最想念的「人」其實既不是媽媽,也不是爸爸,而是虎大仙。每天放學,她都會興𡚒地要求:「我要回家看巧虎!」這樣也好,國語不會忘太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