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me最近應該會很累,因為除了加入幼稚園,她娘還為她加入了另一個組織——中文學校是也。

人在國外,當然會有多一些的危機意識,其中一項,就是minime一旦進入幼稚園,就會把中文當成弱勢語言,繼而捨棄它,枉費了姑娘我三年多來,每天像瘋婆子一直又講又唸又唱的中文教育 (這也是為甚麼,從一開始我都跟她說國語,因為我很想她上中文學校時會適應得來,見minime的語言選項)。

 

因此,我好幾個月前已在作中文學校的研究聯絡工作,希望她會交些說國語的朋友,知道中文並不是只有她一個人在說 (唉…她在多城的唯一一個說國語的朋友,已經搬到土耳其了),唔…未雨绸缪總比亡羊補牢來得好。

其實,我很想送她到杜城的中文學校,因為那裏教的是正體中文字(很難得的,在德國大多數的中文學校都教簡體字),可惜杜城離我家一程就要花1.5小時,我怕minime會反抗 (加上我家先生已表明立場:如minime不想去,他是不作幫凶押解她去的,他情願帶小人去郊遊)。因此,只好找離家只要20分鐘車程的多城中文學校,每周六兩個小時的課。

多城中文學校的負責人說我們可以先試課,有喜歡才正式報名交費。



CAM01949.jpg

今早冒雨出發

 

去到發現那個學齡前班覆蓋3-7歲的小孩,程度不一,所以又被分成大小孩和小小孩兩班,minime這個小小孩要去下午班 (1-3pm)。

 

CAM01953.jpg

那我們只好先去kfc吃午餐吧

 

CAM01954.jpg

課室是租用應用大學 (Fachhochschule)的課室,小小孩坐在那裏很不合襯

 

今天來上課,嚴格來說只有三個 (2個4歲的和minime),還有老師的6歲兒子,被迫留在現場。 據說還有幾個報了名還未出現的,希望往後班上會有6-8個小孩來上課。

 

由於另外兩個小孩已是舊生,所以父母可以消失,minime則有雙親陪上課。一開始不熟悉時,minime還有我拖她的手去唱兒歌,不過混到後段,她已經有比較投入,跟老師小孩手拉手唱歌了 (我決定下次帶小說去解悶)。

 

CAM01957.jpg
唸小白兔歌謠還主動去黑板畫兔子

 

回家後問minime的意願,未來還要不要去,她說要!那好吧!下周去交錢!

 

因此,以後的周末下午,就要貢獻到中文學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