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minime上的是家長參與式 (Elterninitiative)的幼稚園,理論上就是家長有權參與決策、是幼稚園的其中一個僱主 (資金大部份來自政府,一小部份來自家長),每年選舉的家長委員會督導學校運作。

這解釋了minime班上的老師,都比較盡責,基本上每天都會告訴我minime吃了甚麼、份量、睡了多久,表現如何 (據別的朋友說,他們小孩的幼稚園沒有這麼詳細的報告)。當然,有權利也有義務,除了交政府所訂的學費,小人的餐費、再每月額外交約50歐給幼稚園作經費、還要每個月到幼稚園服務3小時。

昨晚我去了第一次的家長會,主要是安排工作上的程序,想當然,出席的都是小孩新入學的父母,其中一位媽媽還曾經是這幼稚園的學生呢。

每家每年約要到幼稚園煮8次午餐,在這之前,我們先要到衞生部取得證書 (在那裏看一個20分鐘的錄像就可以拿到,簡單呀!),我和sigi都已經拿了。然後幼稚園會提供一堆食譜,我們選定一個後,就可以每次都煮同樣的,不用再用腦。而且重點是食譜都會說明要買多少材料,要不是要我算煮40個小毛頭的份量,頭很大。另外,第一次去煮的家庭,會有一個前輩家庭作軍師,呼…太好了,要不是我跟那廚房又不熟,壓力很大呢!

據說,10月份會輪到我們煮第一頓呢!這個月的工作則是打掃兩間玩具房,這項工作可以等周末拿鎖匙進去慢慢進行…

還有碰上一些家長提出好笑的問題:
1) Q: 那煮飯要用多長時間﹖
A: 那視乎你有多快!
Q: 那我可以帶我自己的食物處理器嗎﹖ (果然是廚具多要爆的德國人!不過我也有閃過這念頭)

2) Q:如果我沒空,可以派爺爺奶奶們來頂替嗎﹖ (可憐的老人呀!)
A: 別的可以,煮飯的話,他們就得有證書才行。

為了姑娘我可以晚上8-10點去開會,早一個星期sigi就開始了哄minime入睡的艱苦工作。流程是:minime挑兩本書來講故事,喝奶、刷牙、上廁所、換睡袋,關燈入睡…

minime不介意sigi哄她睡,但前提是要有媽媽在場,現在都演變成她挑兩本書,我們每人唸一本,兩大人要一起陪睡…不過算吧,要陪睡的日子可能只剩幾年,以後她可能就不要我們陪了。

因此,我去開會時,她們兩父女都在玩,結果minime等到10點多才去睡 (平日要8點就開始進入睡覺流程呢!)

s001

黏土時間:鴨子、海狗、蝸牛、蛇和魚

 

s002

這個最好笑:狗和大便

 

s003

恐龍造型不錯

 

s004

蛇、恐龍、鱷魚和龟

 

s005

都是MINIME指派她爹黏的

 

s006

 

 

s007 s008

 

同場加映:周日遊煤礦的小火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