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愛吃鬼,評價一個地方好不好玩,食物佔了很大的比重。

其實論景點,撒丁島可能還不及另一地中海小國馬爾他,但我們上次去馬爾他時住的是帶早餐的酒店,而且方圓數里的餐廳所賣的海鮮不外是鮭魚、劍魚、鱈魚和蝦 (怎麼海這麼大就只有這幾款﹖),沒法直接買材料煮,所以對它的整體印像就扣了分。不過經一事長一智,現在訂住宿都會挑具有「四個爐頭」、冰箱的廚房,而且這種公寓其實不比酒店貴,空間又大很多 (這樣minime要玩也比較容易)。

這次旅程吃了甚麼看這裏,內有說明。

再來記重點:
1) 為免人地生疏找不到亞洲醬料,我這次帶備了魚露和醬油各一小瓶,再加上當地可以賣到蒜、薑、青檸和辣椒,要做亞洲味的料理就方便多了。公寓裏多會有基本的鹽、胡椒粉和油… 用不完的醬料也可以留在那裏給下一位有緣人 (可不想放開了瓶的醬料到行李箱)。

 

2) 意國的巿場很有香港巿政大樓的巿場格局,份外有親切感,而且周一至周六都營業 (德國的生鮮巿場只開一周兩天,而且選擇少得可憐),菜、肉和海鮮種類繁多。我們幾乎每天都要那裏報到,先買好了海鮮,再去買配菜。 反之,意國的超巿數目不多 (比起德國!),東西也比菜巿場的貴,所以去意國玩,要多逛巿場哦!雖然言語不通,但大部份貨品都有標價(每公斤計),所以手指指給商販看就可以了。

 

3) 價格方面,海鮮款式比德國多很多,難以比較,但肉和菜其實不比德國便宜,但是,味道要好很多。以蕃茄為例,德國超巿多供應來自荷蘭溫室的蕃茄,水汪汪的沒有蕃茄味,意國的是天然陽光下的,真的美味多了。其實有看過報導,比起各歐洲國家,德國的食物類是最便宜的 (因為很多德國人都不懂吃,隨便的即食食物可充飢就算了),看來所言不虛,尤其是意國的人均收入比德國低,換言之,食物費用佔收入的比重會更高。

 

4) 再一次發現我家先生和我的口味是天生一對。每次討論怎煮時都很合拍,東西也很合作地吃光光,他還弄了一道薄切半生鮪魚,簡直是美味到感動。

 

5) 唯一很討厭的是minime一不吃海鮮,二不試新食物 (特地買給她的意式餛飩、肉丸通通不碰,一天到晚只要求吃:薯條、香腸、冰淇淋,或者是罐頭蕃茄醬配白飯,氣死我們!) 但詭異地,一回到德國就胃口大開,難道是駱駝轉世,還是個口味差的人﹖

 

6) 意國的餐廳有一項服務費,我們一開始不知道,看賬單才發現每人會被收兩歐的服務費 (即,未見食物先不見6歐),心裏有點小不爽。此外,餐廳消費還挺貴的 (可能出門吃的多是遊客吧)。因此,我們上館子的次數很低,早晚餐主要在公寓裏吃,午餐有時也是在公寓裏吃,有時則帶些麵包香腸配菜到外面野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