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去年已做過pizza,但還不是太滿意(感覺不夠薄脆)。

 

近日sigi說如果我太忙的話,我們可以買冰凍pizza回家做晚餐,我心想:我才不要吃冰pizza呢 (主要是太鹹和太油膩),如果要吃pizza的話,我情願自己做。

 

去網海又撈了一個做餅皮的配方,終於成功了。

 

sDSC05776.JPG

500g麵粉、一茶匙鹽、1包酵母、一湯匙的橄欖油、350ml的溫水 (如何揉麵,就請看連結,因為我沒多餘的手在揉麵期間拍照)

 

sDSC05781.JPG

揉好漂亮的麵團,根據高人做法切十字,讓它發酵 (記住要在碗裏塗點橄欖油等下才容易取出麵團)

 

sDSC05796.JPG

發酵3小時候 (我家室溫當天16度,所以用了比高人20-24度的時間長),真的快高長大呀!

 

把它打扁後分三份來做餅皮。

 

sDSC05804.JPG

嫂夫人賞我的揉麵墊子,超好用,看那些圓圈圖案,就能知道揉的麵團面積有多大 (比如說b的那個,就是26cm的直徑)

 

sDSC05803.JPG

我只有一個28cm的圓盤和一個方盤,當晚就先做兩個來吃

 

預備材料時,就可以預熱烤箱,250度


sDSC05807.JPG

饀料:洋葸圈、紅椒絲、蕃茄、鳯梨、蘑菇、蝦子、煙三文魚、水牛起司(Mozzarella)和不能少的蕃茄醬

 

要在餅皮上先用叉子刺幾下,才不會爆餅。塗上薄薄的蕃茄醬,再鋪饀料。

 

sDSC05811.JPG

饀料鋪好再撒上一小匙的橄欖油、香草(Oregano和Majoran)和黑胡椒粉

 

再做一個青菜沙拉,就是健康的一頓了。

 

剩下一份麵團做成今天的午餐:

sDSC05839.JPG

沒了蘑菇、鳯梨和水牛起司,改放橄欖、續隨子 (caper)和普通的薄餅用起司

 

sDSC05845.JPG

烤20分鐘就有香脆的薄餅吃了

 

實驗後記:

1) 香脆pizza,重點就是餅皮要壓得很薄,我覺得這個500g麵粉做3個12寸的餅配方就很讚。

2) 煙三文魚 (或莎樂美肉腸片)已有鹹味,所以我沒有在餅上再灑鹽。

3) 塗蕃茄醬不要貪心,太多的話餅皮過濕會不脆。

4) 一定要預熱烤箱,全程高溫烤製很重要。

5) 又算了材料費,3個餅才只要7歐。我想在餐廳吃的話,一個餅就不止7歐了 (通常5歐版本的pizza只有簡單的洋蔥起司蕃茄味,要有三文魚的會貴很多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