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這時候,我們正在找D城的房子,收集回來的消息是,千萬不要住到火車站以北的地方。據報那裏龍蛇混雜,有的地區失業率高達27% (德國的平均失業率是10%左右),我在toytown germany (一個住德國的英語用者交流的網站)發問,更有一堆外國人跑出來力勸我想都不要想(同大小的單位,那裏的租金是我們現在付的1/2至2/3),說街上有毒犯、毒蟲整天無所事事地光天化日下調戲婦女,簡直就是《色慾都巿》的骯髒版和《水滸傳》的現代場景。

因此,搬來了以後,我們很少到那邊去,一來沒有啥玩 (主要要去的是一大家建材店買物料),二來心驚驚,因為據sigi的一名住當地的學生介紹,毒犯就住在同一大樓,買「貨」可方便呢! 而且夏天時D城一周內發生三起命案,其中兩起就在該地…

後來我查本地的新鮮巿集,發現那裏有一個是周二和周五早上會開的,sigi要上班沒法去,帶minime又怕她太博愛會對「不明人士」太親熱,所以一直沒得去。

終於minime上幼稚園,姑娘我就可以去探險了。出發前我家先生還問:你要帶照相機去拍給我看嗎﹖ (白痴!如果很驚險,我一定沒空、沒膽去拍啦!如果不驚險,那也沒甚麼好拍吧!)

 

實地觀察後,其實沒甚麼可怕,只是房子破一點、街上的味道介乎可疑至臭之間。就好像看了很多港產警匪片的歪國人,去到旺角街頭一點槍林彈雨都沒感受到的失落感。不過我的失落感很快就被菜巿場填補了。

 

s001.JPG

又魚又菜又肉又水果,加來大約12歐

 

說實在,巿場並不大,而且有一半在賣異國服裝或家品,但食物類看來新鮮又便宜。最驚喜的是左側的鮮豬肚 (我在波恩和D城問了幾家肉店都不供應,一直只能買亞超的冷凍版),還有跟香港很相近的排骨 (其實是一排的,我請肉販幫我砍成三段變成排骨粒)。

 

s009.JPG

晚餐一:烤魚 (紅鯛魚和海鱸, 魚販說叫Seabass)、烤薯片和沙拉

 

s041.JPG

晚餐二: 鹹菜胡椒豬肚湯

 

s047.JPG  

咕嚕肉

 

下周再去尋寶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