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菜是我的之前介紹過自製蛋豆腐 (香港叫:玉子豆腐)的變奏版,由於材料都是家裏常備的,哪天偷懶不想買菜或想加菜,都可以15分鐘就變出來。



s033.JPG

材料:蔥花、三顆蛋、豆漿400ml、蝦米一小把洗淨泡軟

 

蛋和豆漿比例其實略有偏差也無妨,或者人多時,多些蛋多些豆漿也沒差。在德國,我個人認為DM牌的豆漿好喝價格又親民,家裏總會存些備用。

 

s035.JPG

蛋打發

 

s036.JPG

拌入豆漿和蝦米,大火蒸12分鐘

 

s043.JPG

出爐

 

s038.JPG

煮醬汁:蔥花、加些醬油、麻油、糖、胡椒粉,加熱

 

  s044.JPG

 

淋上即成

 

嫩滑香熱,方便又營養,我和我家先生都很愛,可惜我家小人很笨,一口豆腐都不願嘗試。

 

  s048.JPG  

Minime:還好我媽煮了咕嚕肉,我啃排骨就好了。

 

除了蝦米、乾貝絲或絞肉也可以,若是後者的話,可以多蒸兩三分鐘,以保證肉有熟透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