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我會在臉書上分享小人的瑣事,尤其是她說過的好笑話,她爹一直在說我要真的用紙筆記下來,免得將來臉書掛掉了會找不到,他老時要看那些小記事作為美好回憶云云…可是姑娘我不愛寫字,不如在部落格多打一遍,要印出來比較快。

部份我寫了中英對照,讓她爹的臉書不至於空白一片。

1) 小人辦完大事後要求看「臭臭」。然後說「eeeeeeeeeeee.....es schmeckt nicht gut! (這不好吃!)」
我邊爆笑邊指正她:「你要說 Es stinkt! (這很臭!)。前者的說法會暗示了你已經試吃過了!」

Akasha wanted to have a look at her poo poo after she had done her business. then she said "eeeeeeeeeeee.....es schmeckt nicht gut! (it doesn't taste good!)"
i couldn't help laughing and corrected her, "you should say Es stinkt! (it stinks!).. coz if you say it doesn't taste good, it implies that you have actually tried it out."

2) 有個小朋友學了一些詞,但又對其用法一知半解。

我: 等下你要去洗澡。
吉: 不要,我不喜歡。
我: 不行啦,再不洗會有臭臭的味道。
吉: (憤憤不平狀) 可惡
我: 誰可惡﹖
吉: akaka可惡 (哈!我以為你這不孝女要駡我呢!)

又有一次要抓她去洗澡。
吉:我不要,我要等今天晚上才洗。
我: 現在已經是晚上了。
吉: 唔 (在想拖字訣)…那我等今天早上才洗。(時光可以倒流的)
Sigi插嘴: 那你要早上和晚上都洗,洗兩次哦!
吉: (算了一下) 那我現在洗,但只洗一次。

3) 最近給小人唸了《睡美人》的故事,然後她要求我扮演公主,sigi扮王子,她自己扮巫婆。
當劇情發展到公主醒來發現王子在吻她時。
我: 噢,你是誰﹖為甚麼吻我﹖
吉: 不怕不怕,他是王子來的 (明明沒她的戲在插嘴)
我: 王子不一定要好人哦…有的王子明明很混蛋…(乘機進行「保護自己」的教育)

Recently I read the story "Sleeping Beauty" to Akasha. She later asked me to act as the princess, she as the witch and Sigi as the prince at home...

when the princess woke up n saw the prince was kissing her.
I: Oh who are you?? why are you kissing me.
Akasha: hey it s ok, he is the prince.
I: hey, a prince is not necessaily a good person.. some princes are very evil...

4) 朋友的女兒有穿不下的衣服,送了給我們。小人穿上後,問:是誰送我的﹖
我: 是Mia呀!
吉: 那她為甚麼要送我呢﹖
我: 因為她穿不下,就很好心地送給你呀!
吉: 那Mia為甚麼不送給Tim (Mia的哥)呢﹖
三隻烏鴉又飛過了…

5) 話說小人在幼稚園最要好的朋友是兩個比她大1-2歲的男生 (E和H),某天其中一個過生日。

放學路上,我: 今天e同學過生日哦!
吉:是呀,我和h和e都一起過生日…
我: 不是呀!今天是e的生日,你的生日在4月,h的生日在6月呀。
吉: 不行啦! 我們要一起生日。

令我想起桃園三結義

6) 小人有時上學會束兩根辮子,某天告訴我,H同學扯她的辮子。
第二天早上,我: 今天你要怎樣的辮子﹖
吉: 今天只要束一根,因為H會扯我的辮子。
我心裏暗笑,原來束一根比束兩根辮子安全哦﹖

7) 經過多番勸導,小人最近減少了在街上指著人家大叫「大胖子 / 大肚腩」之類的。
某日跟她看卡通時,她指著卡通老鼠問我:「我可以說:鼠爸爸的肚子很大嗎﹖」我忍著笑:「好,你偷偷在我耳邊說好了。」

after some lobbying, Akasha has recently stopping pointing and calling strangers on the street "oh he is so fat / has fat tummy!"
yesterday we were watching cartoons together, she pointed at the cartoon mouse and asked, "am i allowed to say that the mouse papa has a big tummy?" i tried hard not to laugh and said, "ok, but gotta be very quiet."

8) 跟小人講《海上女神媽祖》(又稱天后)的故事。
吉: 甚麼是女神﹖
我: 就是神仙,可以在海上飛來飛去救人。
吉: 但她都沒有翅膀,怎飛﹖
的確插圖是沒有翅膀…
我: 她是很厲害的神仙,不用翅膀也可以飛!
吉: 不可以呀!沒翅膀不可以飛。

i read "The sea goddess Mazu" (known as Tin Hau in Hong Kong) to Akasha today evening.
Akasha: what is a goddess?
I: like a fairy. she can fly over the ocean to rescue people.
Akasha: but how? she has no wings.
True, the picture shows that she has no wings.
I: because she has supernatural power, can fly even without wings.
Akasha: not possible. no flying without wings.

9) 話說我娘在視訊時秀了一件芭蕾舞裙式樣的裙子給小人,說:你回來過年(農曆年)時送給你。
有天我跟小人說: 聖誕節我們要回奧地利。
吉: (天人交戰狀) 但是…我們要先去香港拿漂亮的裙子,才去奧地利。

10) 每次我吼小人要快門穿衣出門時,我都吼「Frau Guertler (顧小姐),快點,穿衣服出門了!」
某天有小朋友來我們家,後來要動身一起去看動物時,小人就追著一個小女生說「Frau Guertler (顧小姐),快點,穿衣服出門了!」 (看來她不知道在場叫Frau Guertler的只有她!)

 

同場加映: 聖馬丁節 (燈籠節)

 

幼稚園辦了一場,但是只有5歲以上的小孩可以出門巡遊 (據說是到隔壁的護老院唱歌給長者聽),5歲下的小孩只能待在園內吃麵包蛋糕,看老師烤火 (但沒燒肉,好浪費那個火)和唱歌。



sIMG_7824.JPG

H (我都偷叫他做小土男),小人最好的朋友

 

sIMG_7826.JPG

小土妹也很可愛,明年會加入成為Minime的同學

 

後來周末我們再去另一條村的燈籠巡遊

sIMG_7866.JPG sIMG_7868.JPG sIMG_7869.JPG

 

巡遊後,一般會有演員和一匹馬上演聖馬丁割袍贈丐的故事,但這村子很省錢,沒有真馬出場

 

sIMG_7871.JPG

 

sIMG_7875.JPG我們還是去吃香腸、薯條吧

 

又同場加映:

小人唱歌學正宗且政治正確的廣東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