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到了10月,各大超巿都會推出聖誕倒數日曆,日曆有24格,給小人們倒數聖誕用的,每格打開後會有小禮物,主要是巧克力,但也有各大玩具廠家(像LEGO、Playmobil)等是用玩具作招徠的。

 

我家先生說他小時候,沒有巧克力和玩具版的,只有小圖卡版的聖誕倒數日曆…果然是全球商品化。

 

也有一些是空的日曆,爸媽自己決定放些甚麼去討小人歡心。



sIMG_8019.JPG

去年朋友聖誕節後,在超巿幫我用一歐買到的布製日曆 (對!一歐!過節前可是要近10歐的)

 

以前minime對聖誕還沒有概念,今年則因為上了幼稚園,開始知道多些聖誕節 (雖然她的認知主要是:聖誕老公公會送我禮物嗎﹖ 我想要xx yy 和zz呀!),所以就來跟你好好玩一下吧!

 

sIMG_8022.JPG

收集24件禮物早在幾個月前就開始了…小器媽媽看到甚麼有趣的特價都買來收藏著,存著存著就有10來件,餘下的就用巧克力來頂上。

 

sIMG_8021.JPG  

有的禮物太大件塞不進小布袋,就在小布袋裏放張小紙,要求小人做事情 (獻吻呀、唱歌跳舞、吟詩作對耍雜技、洗菜掃地等),才可拿到禮物

 

好期待看到她每天開心的樣子…也希望她忍得住,不要偷偷去一口氣把袋子都拆來看。

 

同場加映:

 

多城的聖誕巿集已佈置好了。我們去的那天太早 (因為怕太晚很冷),結果店鋪都未開,只能看…

 

不過,今年有一個童話故事佈置的裝飾,而minime又正值沉迷於公主王子巫婆怪獸的年紀,所以單是看已經開心了很久兼問了很多問題。

 

sIMG_8089.JPG

小紅帽和狼

 

sIMG_8095.JPG

白雪公主 (躺在玻璃棺的造型有點恐怖)

 

sIMG_8096.JPG

Frau Holle (雪婆婆)

 

sIMG_8099.JPG

糖果屋

 

   sIMG_8103.JPG

阿拉丁

 

sIMG_8106.JPG

多城有一自稱為世界最高的聖誕樹 (52米,由多棵樹搭成的)

 

sIMG_8107.JPG sIMG_8108.JPG sIMG_8109.JPG  

攤販也會用童話故事為題

 

還有機動遊戲,希望今晚天氣好 (即不下雨),可以帶minime去再次參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