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菜,說簡單真的是超簡單,只是清蒸而已。說難,又很難,因為在德國,尤其不靠海的城巿,很難找到一尾有頭有尾的鮮魚。

所說的鮮魚,是已躺在冰上但尚未冷凍的魚。我成長於有海的地區,相信最好吃的魚,一定要新鮮,而新鮮的魚,用最簡單的調理才吃到牠的原味,所以每次有幸買到鮮魚的話,第一選擇會拿去蒸。

 

鯛魚 (dorade或又叫gilt-head bream)來自地中海,在法國也很流行,是肉質挺鮮嫩的選擇。



sIMG_8151.JPG

550g,魚販已去鱗及內臟

 

sIMG_8153.JPG

洗淨,再每面魚身切三條平行線 (會易熟一點),魚肚子及魚表面放薑絲

 

隔水大火蒸12分鐘


  

  sIMG_8160.JPG

調醬: 蔥和紅辣椒切粒、醬油和酒各一大匙、糖、胡椒粉一些、油一小匙,加熱 (我放微波爐1分鐘)

 

sIMG_8162.JPG

魚蒸好盤上會有一些水,很腥的,小心倒走

 

sIMG_8165.JPG

淋上醬汁,開動

 

sIMG_8167.JPG

晚餐搭配:紅蘿蔔椰子雞湯、蒸鯛魚、蒜蓉炒菜芯、木耳炆排骨

 

minime當晚超愛這道魚。平日叫她吃魚,都要勸說:「吃魚才會聰明,不吃會笨!」她都給我一臉吃藥的表情。但當晚吃這魚時,我邊挑魚肉邊跟sigi聊天,她就一直在旁吵說:「媽媽不要說話,你要專心一點 (挑魚)!)」

 

同場加映:小幫工洗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