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小孩,在12月應該是收禮物收到麻木。其實是不是要檢討一下太過物質主義呢﹖但作為爸媽,又很想小朋友不錯過任何收禮/歡樂的機會。

12月6日是聖尼古拉日,他是保護兒童的聖人,德國版的慶祝活動是小孩會在早一晚放一隻靴子在門外,聖尼古拉會論功行賞。乖的小孩會收到禮物,不乖的會發現靴子裏塞了樹枝,這是德國版的。

奧地利版本的是,村子裏有穿著成聖尼古拉的人,逐戶到有小孩的家庭,翻開他的記錄冊,宣讀這小孩過去一年做過的好事壞事,他還有兩個隨從,以惡魔造型出現,會唬嚇小孩以後不要做壞事,到最後拿出禮物鼓勵小孩來年要乖一點。(當然,父母是報馬仔和禮物贊助人) 在sigi家裏,還珍藏著當年sigi在聖尼古拉面前,一臉「很不好意思」、「我以後不敢了」和「禮物呢﹖快給我吧」的照片。

12月5晚minime睡後,我們就在討論要給她奧國版的還是德國版的。結論是:就來個奧德合併版吧!即讓她起床後拆禮物,再跟她講她有做過的「好事」,鼓勵她要再努力下去。

 

注: 12月6日送禮的是聖尼古拉,造型跟米國的聖誕老人一樣的。據奧國人稱:平安夜送禮的那位是貝比耶穌,不過人家才貝比耶,要人家送禮會不會不好意思呢﹖



sIMG_8340.JPG

左邊那盒是我們送的、左邊是伯父母寄來的、中間那盒是我娘送的

 

我娘給了我minime本年的送禮基金,不過我們很有良心地,把錢全存進minime戶口,再額外以我娘名義送禮 (這樣小人就可以禮財兼得了)。本來想說把《我的小書包》當成聖誕禮物,但又不想把它搬去奧國過節再搬回來 (很笨呀!),所以就當成是聖尼古拉日禮物了。(要不是,我娘根本跟聖尼古拉不熟!)

 

 

sIMG_8329.JPG

早上起來拆

 

sIMG_8332.JPG

是timmy羊布偶 (她之前有一隻小羊布偶,出門時遺失了,有點念念不忘)

 

伯父母的禮物是一堆巧克力和小熊糖,現在每日恩准她吃一點。

 

重點來了:小書包

  sIMG_8341.JPG

30本適合3-8歲小朋友的童書 (介紹在這裏),感謝Lisa的姐姐幫我買和寄書

 

小人很愛呢!尤其她記得米哥家也有一套,所以特別高興!(這年紀的小朋友都是跟屁蟲)

 

sIMG_8342.JPG

sIMG_8344.JPG

現在晩上床邊故事,媽媽就可以堂而皇之地唸中文書,不用邊打瞌睡邊即譯德語童話變中文

 

同場加映:帶同minime出席的周年慶晚餐

 

話說12月9日是我們是交往紀念日,整個11和12月都處於想禮物的煩惱期,所以我們就只吃飯慶祝算了。

 

sIMG_8357.JPG

帶小人上餐廳必備的貼紙和畫本

 

sIMG_8360.JPG

母女合照

 

  sIMG_8359.JPG 

火腿蓋烤蔬菜

 

sIMG_8361.JPG

意式蔬菜湯 (那根黑黑的是巧克力棒)

 

sIMG_8365.JPG

 

小牛肉

 

sIMG_8366.JPG

 

核桃冰淇淋配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