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想說今天到幼稚園煮食時,又給小人們煮回上次不錯吃的蔬菜起司烤通心粉,怎知昨天下午去接小人時發現有人煮的午餐跟我的很像 (Nudelauflauf)…為了不想小人們都每天吃一樣的會無聊,昨晚又要研究新食譜。

 

其實要煮全素菜對我來說難度很高,因為我家很少會出現全素宴,所以翻來翻去,找到了一個蔬菜薯餅的食譜,感覺應該不錯吃。嘻…因為是半煎炸的,至少會香口一些,不會很無聊…於是算了比例,今早衝去買菜。

 

sIMG_8501.JPG

3kg馬鈴薯、2顆洋蔥、2kg紅蘿蔔、2kg櫛瓜、16顆蛋、700g麵粉、近2公升優格、1盒綜合香草

 

因為要把所有蔬菜刨絲,再煎炸,於是我搬了自己的機器去,結果…哇!

 

sIMG_8502.JPG

幼稚園上個月下訂單的kitchen aid 原來已經送抵了…那我的那個陽春版就不用出來招搖了



 sIMG_8503.JPG

削馬鈴薯和紅蘿蔔當然要手動,但刨絲就可以用kitchen aid啦 (我一直仰慕高級的處理器很久了…雖然不是自己的或只有1/40股份,但可以用已經很開心)

 

sIMG_8504.JPG  

混了兩大盤料 (調味:咖哩粉、蒜粉、香草鹽、蔬菜高湯粉)

 

sIMG_8506.JPG

兩鑊齊煎 (可惜幼稚園的鑊不是不黏鍋,所以一反面就會散開,無法煎出餅狀)

 

煎了一個多小時,同時把烤箱設在95度,每煎好一鑊就放到烤盤再放烤箱保暖,續煎下一鑊。應該來來回回煎了12鑊。

 

sIMG_8507.JPG

趕及12時餵小人…甜品類就偷懶給他們吃蜜糖餅乾 (根本沒時間做別的呀!中途還開了四次洗碗機,再擺好餐具、切沙拉、把優格混合香草作沾醬等)

 

sIMG_8508.JPG

雖然不是餅狀,不過味道很好,嘻…有三個老師進來報告說好吃!

 

有的部份還煎得脆脆,很有鍋巴的感覺!

 

  sIMG_8509.JPG   

後來手洗兩個鑊,還原成亮晶晶也用我很多時間…唔…下次若再煮這道菜,我會自帶家裏三個大中小的不黏鍋

 

綜合三次煮食經驗,最容易操作的是起司蔬菜烤麵,最複雜但最好吃的是這次的薯餅…看來這樣收集兩三道板斧,隨時變通一下是必需的。

 

同場加映:好像是幾年來第一次包壽司

 

sIMG_8461.JPG

昆布味噌湯和三種口味的壽司:酪梨煙鮭魚黑魚籽 (lumpfishroe)、 青瓜紅蘿蔔芝麻美乃滋鮪魚、酪梨蟹柳鱒魚籽

 

sIMG_8464.JPG

minime堅持紫菜一定要脆的、飯一定要熱的,所以當晚吃零食狀的紫菜、黃瓜片配麵包 (因為飯已經全給我包掉了)

 

sIMG_8463.JPG

聲稱自己是波兒 (ponyo),要用腳吃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