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記得我早陣子買了好大的一根牛舌嗎﹖初步處理後,2/3給我做了紅酒燉牛舌後,另1/3一入冰庫深似海,近日終於拿了去滷了。

因為不想太單調,又去買了一包牛肚來玩 (real有賣,一包大約400g)。牛肚的前期處理辦法,請看這篇的操作


sIMG_8477.JPG

 

材料:已經初步處理過的牛舌和牛肚,3小粒冰糖、八角蔥段薑片蒜頭醬油料酒水各一些、肉桂一段、滷汁一瓶

 

sIMG_8478.JPG

修練了9個月的滷汁,每次滷東西倒進去,滷完了再倒回來,放回冷凍庫,至今已吸收過豬牛雞等的各式精華

 

 

sIMG_8479.JPG

果凍狀的滷汁,全部放高壓鍋,煮半小時

 

sIMG_8499.JPG

 

筷子可輕易插入牛舌即可 (這是舌尖的部分,所用的時間不太久,否則沒了嚼勁,如果用上整根大舌頭,要調整時間哦)

 

我會讓食物跟滷汁睡一晚以入味,第二天才把部份滷汁移走冷藏

 

sIMG_8518.JPG

切片,很有在香港粉麵店的氣氛

 

sIMG_8521.JPG  

最喜歡的食法是挖幾匙滷汁煮麵/河粉,再鋪上牛肚牛舌片,當然要配自製xo醬

 

當然也可以配飯啦!

 

我會把以上的食物分好幾小袋,放冷凍庫,隨時解冰加熱就可以解鄉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