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必要的委屈,一點都不應該受!

其實本人素以天下太平為己任(笑!),但一旦過了我的底線,我可以很難纏 (裝腔作勢狀)!

 

話說最近發生了兩宗事件,讓我覺得「你歧視我嗎﹖」再升級為「他爸的!我不追究,對不起自己!」

 

第一宗,其實是小兒科的…某日到藥粧店(DM)拿了兩盒奶粉,到櫃台付錢時,售貨員竟然說,現在只准買一盒,然後就把另一盒給快速地收走了。的確以往有貼出過告示,說由於有中國人採購後售往內地,導致貨源短缺,每次只限買三盒。但那一刻真的很尴尬,因為我明明只拿了兩盒,而且貨架上貨源充足,你…你是把我當成走私客嗎﹖ 由於聖誕採購買東西的人龍很長,我又不肯定有否修例 (要知道被中國人看上的東西都沒有好下場…魚翅為一例也)而不敢大聲爭辯,所以付了錢就很不高興地回家。

 

越想越不滿,心想:如果換成是歪國人去買,一定可以買到兩盒的!後來跟朋友在網上討論,也證實了亞洲人臉孔去買就只讓買一盒,歐洲人去買就不管。

 

這哪得了!我家先生聽了也很光火,電郵到DM問,你們到底的賣奶粉政策是怎樣!



sIMG_8874.JPG

DM回覆說,由於D城屬缺貨區,他們真的在執行「一盒政策」,請多多包涵,再奉上禮品和優惠劵,請先生夫人息怒!

 

呸!本周我就在另一家DM買了兩盒,店員甚麼都沒說,很懷疑是第一家的店員壞心不讓我買!

 

由於每次買一、兩盒的政策實在擾民,我後來去了網購小人的奶粉,貴幾仙而已但包送貨,Minime回香港一個月,我可要帶備很多貨哦!

 

比起第一宗,第二宗更叫我火很大!

 

話說10月份,某銀行推出開戶會送等值50歐的Payback購物積分,開戶後三個月分三次,每次存入最少800歐再多送50歐購物積分。看起來不錯的推廣又可以存錢(哈!這樣先生就會一直把錢存到我戶口上),申請去!

 

申請好了,收到提款卡、網上理財密碼之類的東西後,存入第一筆的800歐!怎知,存入無效,錢就退回到原來的戶口上。

 

百思不得其解之下,打電話去問,接電話的人說:負責的同事不在,請留電話她會回覆你!

 

第二天,竟然收到銀行的「取消戶口通知書」。他爸的!又打去問,同樣的,「負責的同事不在,請留電話她會回覆你!」等兩天還是沒人打回來…怒火指數已經要爆了!

 

寫電郵去要求「請解釋取消戶口的原因!」,只收到「我們會處理你的問題,請等候!」又等了兩個星期,沒有回應…但同一時間,竟然在我的購物積分卡上發現該銀行存入了50歐購物積分…搞甚麼鬼﹖不讓我開戶,不讓我存錢但反而給我錢﹖

 

志可殺不可辱!錢是買不到我追求真相的決心(五四青年腔)。 既然負責我戶口的那個爛職員不回應,我就把事件升級,寫電郵給你上司 (每家大公司都有投訴科的,有需要時一定要找出來),除了指控你無故取消我的戶口,更來幾句「貴公司是歧視外國人嗎﹖」「貴公司是不跟進投訴嗎﹖ 我會考慮把事件向消費者權益組織報告。」 「本來我們想給小朋友開戶口存錢的,但貴公司如此作風,我們會另找一家比較負責任的。」 (當然代筆的是我家先生…)

 

 兩星期後,收到該上司的回覆。當然是一堆官腔和耍太極,說他們在處理的過程不當導致我不滿,深表遺憾,blahblahblah... 再奉上25歐購物禮劵,夫人請息怒!

 

其實,我不太想收下25歐就作罷,因為他們根本沒有給合理的解釋。不過據我和sigi的分析,明顯他們是弄錯了,又怕我會真的向消費者權益組織報告,所以就給我禮劵,希望我別吵了… 所以就算我再追問,他們一,不想承認出錯;二不要說了出錯之處給我有控告他們的理由,所以還是不會說出真正的原因的,我還是不要浪費寶貴的時間了。

 

sIMG_8875.JPG

看清哪家公司,我已列它為拒絕往來戶

 

在德國開信用卡戶口,是要經過信貸、入息狀況審查。這次開的是單純的儲蓄戶口,一般是不會有這類審查。即使有,姑娘一無欠債 (每個月信用卡全數付清),二有存款 (不多但也不至於少得可憐),所以無故被人取消戶口很不爽。雖說春蟲蟲們無故就損失了75歐給我,但我還是火很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