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人家對融合課 (Orientierungkurs) 是充滿期待的,心想,學一下文化、政制架構、歷史和法律,應該只比單純地學德文和文法有趣得多。怎知,希望愈大,失望愈大哦!

問題一:這課太密集了,每天4小時,真的上得頭很昏耶。(還被困在一個人人都不願開窗的房間裏,到最後我乾脆搬到窗邊,打開一點窗子,要不是我跟minime都要缺氧了。)

問題二:這課要用的生字,比起B1程度所學過的字,深奧好多倍哦!Verfassung / Grundgesetz (憲法)、Versammlungsfreiheit (集會自由)、soziale Marktwirtschaft (社會巿場經濟)等一大堆字,都是以前沒有學過的。幸好我工作上雖然不需要用到這些字的德文版,但英文版是常在用的,所以查一下德英字典就大概知道它們的概念。但是有些同學,查完了字典,還是一大個問號掛在臉上,而這些字的概念,並不是三言兩語,用b1程度的德文就能解釋到的。

問題三:基於1和2,密集又難解,結果老師們就只能用最原始的辦法,一部份的時間照書唸,另一部份旳時間,就是派發筆記,大家一起背答案。

這個課的終極目標,就是要從250條題目中,抽樣考25題的選擇題,答對13題就能畢業了,所以老師的責任,就是令我們在兩個星期內,背到250題的答案,那麼大家就功德圓滿了。

可想而知,這是多麼的無趣,感覺真的超級填鴨式的教學 (好像又回到小學6年級的學能測驗預備試)。其實我是超級想逃學的,但是一來交了學費、二來sigi每天會問我上課學甚麼 (我逃課的話,他會碎碎唸我的)、三來我怕minime將來有樣學樣,所以還是忍住了逃課的衝動。

今天考試,因為有練過的,大部份人不用10分鐘就可以交卷了 (原定考試時間是60分鐘)。還好交了卷就可以閃人,要不是要我在那發呆到60分鐘滿,我會悶死的。

還有一件很笨的事:這次考試只是為了應付Integration office。假如將來想要換德國護照,還要重考一次 (同樣的題目,但抽樣33題,要答對17題和付25歐)。我心想,我可不可以現在直接考33題,免得將來要換護照時還要花錢花時間去考試。

250題在此,有興趣者可以去背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