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早陣子跟著小米桶的自製肉鬆食譜,做了雞肉鬆,成功之餘就想,如果有魚鬆就更讚了…嘻…人總是貪心,得一想二的。

小時候,我家祖母還真的會自製魚鬆,由煮魚、挑骨的繁複過程一一做起,而且大家庭人口眾多且又要分予左鄰右里,當年的小孩我能搶到不多。姑娘我身處的德國當然是缺魚供應,只想動動腦子,用簡單的方法獲取原材料——罐頭魚也!

 

sIMG_1171.JPG

水浸鮪魚罐頭兩罐,糖、醬油和芝麻各一大匙、胡椒粉少許

 

sIMG_1172.JPG

開罐頭後盡量壓走水份

 

sIMG_1173.JPG

全部材料混一起在不沾鍋上用中火炒 (不用加油)

 

sIMG_1176.JPG

一直翻炒把水份 (看到蒸汽嗎﹖)炒走

 

sIMG_1177.JPG

後段水蒸汽會越來越少,繼續慢炒

 

sIMG_1178.JPG

至全部非常乾燥為止,整個過程用了約半小時

 

sIMG_1181.JPG

放涼

 

sIMG_1182.JPG

入罐,隨時都有小零嘴,或用來配白飯也可以。雖然是罐頭魚,但效果還不錯 (還是我要求低呢﹖)

 

sIMG_1183.JPG  

周日的蛋餅早餐 (除果醬、巧克力醬外的另一選擇),可惜(還是幸好)顧氏父女不愛這味,沒人跟我搶

同場加映: 小猴子還是小泰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