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做這個口味,所以賞它一篇吃記。

 

上周超巿有茴香特價,心想好像有在北方菜裏看過茴香餃子這道菜,好奇之下買了一小個茴香(300g)回家玩玩看。因為是北方菜,心想羊肉會很配的,所以又去土人店敗了300g羊肉。至於蘑菇是家裏吃剩的,心想多了它也不妨,就一併扔進去。



sDSC05919.JPG

當然少不了薑末和蔥粒

 

sDSC05922.JPG

羊肉跟薑蔥末先拌至有點起膠

 

為了讓饀料吃起來有肉汁,我還效法一些高人,在拌的過程加了約100ml的涼水。調味是用:五香粉、白胡椒粉、麻油、料酒、醬油和糖。

 

sDSC05925.JPG

再加入切碎碎的茴香和蘑菇

 

在切茴香的時候,有聞到比較強的香草味 (有點像薄荷),為免味道太強烈,變成牙膏味的餃子,所以把茴香減半 (即150g)。

 

然後就是正常的包餃子程序了。

 

我覺得羊肉味的餃子用煎的會比較好吃,所以就用鍋貼的方法來煮。

 

sDSC05929.JPG

我是參考這位高人的方法來煎的,不過我的煎得比較醜

 

sDSC05930.JPG

但還是有點脆脆的底

 

由於加了水進饀料,所以吃時真的有肉汁呀!不過包餃子就得手腳快一點,要不是來不及進冰箱就會穿皮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