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部落格的荒蕪程度,連我娘也有點看不過眼,來電詢問…

哈…其實是沒有特別事發生,唯一可寫的食記,也因為姑娘我要執行擺脫肥肉大計 (尚在進行中),而不敢大書特書 (怕寫得太高興又去煮一堆來吃)。不過,倒是要來記記暑假的兩周土人國渡假。

 

行程:德國飛到伊斯坦堡> 坐船兩小時到位於亞洲的B城,投靠住那裏的台灣朋友,一起玩一個星期>回伊斯坦堡玩5天>回德國



sIMG_2496.JPG

在伊斯坦堡的第一頓午餐

 

sIMG_2511.JPG

在船上,快要跟好朋友會合了

 

朋友家有快四歲的公子JL和1歲半的千金Alisa,JL以前就常跟minime玩一塊,這次特地安排讓三小人一起渡假玩個夠。

 

sIMG_2512.JPG

半年不見,但一見面就手拉手了!

 

sIMG_3195.JPG

長大了很多,正在牙牙學語的甜美小妞

 

有當地朋友的照顧,當然是順利、安全得多了。例如哪裏的泳灘水質可以、哪裏的海鮮會太髒,旅客很難發現的東西,朋友都會一一提醒我們,少碰了很多釘子…大大的感謝!

 

sIMG_3044.JPG

只要天氣好,小人們都愛往海裏跳

 

sIMG_3087.JPG

相處算很融洽

 

是次行程,叫我最驚喜的是:

1) 清澈的海水,魚兒就在腳邊游呀游,真的是全新體驗。 我有游到深一點的地方,有看到半個巴掌的魚在水草間出沒,好感動!

 

sIMG_2606.JPG

腳邊的小小魚

 

 

2) 我們在海邊有撿到很多蜆,抱著愛吃就要冒險的態度,帶回家煮。

  sIMG_2705.JPG sIMG_2736.JPG

minime大愛炒蜆,之後去海邊都要撿

 

3) 給minime買了游泳臂圈,她終於敢由大人帶著,到腳著不了地的海裏暢泳。

sIMG_2770.JPG

sIMG_2763.JPG 

 

4) 多得朋友的帶路,我們終於去到了從小就著迷的希臘神話場景——木馬屠城記的特洛伊遺址。其實遺址本身並不太大,我們用了兩個小時就逛完了,但特洛伊在我的心裏,一直是個神聖的地方,所以能去到,感覺很奇妙!

 

sIMG_2850.JPG

腳踩著亞洲,背後是歐洲

 

sIMG_2892.JPG

當然是後人加建的木馬

 

5) 小孩們玩得很開心,並沒有發生欺凌事件。因為JL屬溫文型,以前minime都會強迫他要做這做那。出發前我多番給minime洗腦,要她當個文明的客人 (再恐嚇說如果不乖,阿姨就把我們趕走…我們只好收包袱回德國)。結果一來她表現還真的不錯,二來小男孩現在也很有主見,不容易被她欺負,所以偶然會吵架,但都只屬輕微性質,如我比你高,我比你會翻筋斗之類的,而且君子動口不動手。

 

sIMG_3019.JPG 

minime很愛Alisa,常跟著她大暴走 (Alisa跟minime當年很像,一有機會就往前衝)

 

6) 發現差不多年紀的小孩,關注點很不一樣。比如去特洛伊的途上,我給他們講《木馬屠城記》。小女生最感興趣的是:哪個女神最漂亮﹖ 海倫和帕里斯有舉行盛大的婚禮嗎﹖他們還生存嗎﹖我等下可不可以看到海倫和帕里斯﹖小男生卻一直問:天神在哪﹖怎麼我坐飛機沒看到﹖天神怕下雨嗎﹖

sIMG_2975.JPG  

共同的興趣是:找螞蟻再尖叫

 

到了要離開的那天,minime都一副要哭的樣子…哎呀!希望JL和Alisa多回來德國,再一起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