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天的復活節假期,我們採用一天出門去玩,一天留守在家的策略。第二站是荷蘭南部的Maastricht,從我們家去,坐火車加巴士約需3.5小時(單程)。

 

路線:Bonn > Köln > Düren > Aachen > Maastricht

 

好康消息:從Aachen到 Maastricht,平日單人來回車票是15歐,但周末和假日,單人票會變身為家庭票,可以由兩名成人,帶同3名12歲以下的小童一起用,我們玩了一天,車費才只是15歐 (從Bonn到Düren這段路,sigi可以用工作票)。代價就是要早出晚歸 (7.30am的火車出發,回到家是11pm)。

 

為甚麼要去Maastricht呢﹖ 阿姆斯特丹不是更好玩嗎 (聽說還有很正宗的廣東菜呢!)﹖  因為我們都各自去過阿姆斯特丹了,反而沒有去過Maastricht,它號稱是荷蘭最古老城巿,位於Maas河上,當地人在文化和語言上,是有自己一套的「林堡人」,因為地處在比利時、荷蘭和德國邊境,所以他們跟比、德的文化很相近。


sDSC06164.JPG

Maas河上,當天是又出太陽又刮風和下雨的怪天氣

 

sDSC06180.JPG

咖啡店內有大麻供應的,門外有寫明,未滿18歲不得入內

 

sDSC06261.JPGsDSC06255.JPG

超多的教堂 (已經忘記哪座叫甚麼名)

 

sDSC06274.JPG

教堂內部,因為復活節的關係,多了這個白布裝飾 (我覺得還不錯看,而且是絲質的)

 

旅遊資訊說:因為這城遊客超多,所以大部份的餐廳都超貴 (30歐一個午餐),因此我們帶備了一堆水果和三文治沿途吃。後來真的找了好久,才找到一家價格比較親民的餐廳。

 

sDSC06199.JPG

蘑菇湯(倒是很足料,不像用湯包做出來的)、龍脷柳沙拉配薯條(比荷兩國的人真的好愛吃薯條,不過做得也很不錯吃)

 

吃飽飽要去看景點:在城市的南部有一個名為彼得斯伯格的小山,山上有一個古老的堡壘和內部網絡交織的山洞。洞內長期恆溫10攝氏度,是蝙蝠冬眠之所。這些洞穴是因起先在山上 挖掘開採泥灰土蓋房子而形成。後來它們成為了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抵抗組織經常使用的隱藏處所。(資料來自wikipedia)

 

sDSC06204.JPG

英語導賞團,介紹由12-20世紀開採石洞的技術和軼事

 

我一直以為石洞是要來作軍事用途的,但原來不是,而是荷蘭地處低窪地帶,根本沒有石材可以建房子(沒山可採石),所以要往地下取石塊。

 

sDSC06200.JPG

沿路有很友善的馬兒,不怕人,可以摸牠的頭

 

sDSC06238.JPG

古城樓,可以爬上去的

 

sDSC06232.JPG

可以遠拍到櫻花 (亞洲的朋友,可以考慮明年來歐洲賞櫻,不用去日本了)

 

回程時,我們算了一下,這竟然是我們帶著minime去的第9個國家,包括製造地德國、挪威、比利時、香港、日本、芬蘭(轉機時玩了半天)、奧地利、希臘和荷蘭。看來minime的旅遊運很不錯耶!(謎之音:明明就是你自己要玩,幹嗎扯到minime頭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