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好奇寶寶,每搬到新的地方,自然要出門探索,而這往往會開啟更多道門,發現更多可能性…所以搬家也不是沒好處的 (好啦!親愛的宇宙,你不要以為我是向你下「又搬家」的訂單!)

話說2月份在漢城的周末中文學校,遇上一位也是帶小朋友去試課的香港媽媽…雖然因為種種原因,我們最後都不再上那所學校 (注1),但難得他鄉遇港人,聯絡方法是一定要互留的。

上星期,這位太太打電話邀請我們去她家吃飯,聊到:「我們這裏樹林有熊蔥,有興趣可以一起去採!」

甚麼!!採熊蔥!!這可是我一直希望做,但一直苦無門路的事嗎﹖(還有採菇、採莓、抓魚…)

立馬敲定日子,厚著面皮去人家家裏吃喝兼採蔥!



sIMG_6137.JPG

希望在前方

 

sIMG_6138.JPG

媽呀!滿地都是!

 

sIMG_6139.JPG

minime很不解她娘完全漠視她,完全投入採蔥活動

 

sIMG_6142.JPG

還好有小妹妹陪玩

 

sIMG_6143.JPG

 

sIMG_6144.JPG sIMG_6145.JPG

 

sIMG_6149.JPG

三個大人努力了1.5小時的成果

 

超巿的熊蔥,100g要價1.79歐,我猜這裏怎也有40-60歐吧!

 

sIMG_6148.JPG 

還有好吃的東西等著我們 (香茅雞翅、橙香骨列入必學的菜,和忘了拍的pizza)

 

sIMG_6150.JPG

謝謝朋友給了我們一個美好的周末,且給了我大部分的贜物

 

sIMG_6153.JPG

星期天,姑娘我都在玩製作: 熊蔥青醬 (pesto)

 

sIMG_6159.JPG

熊蔥豬肉餃

 

星期一等商店開門,再買材料弄:熊蔥盒子、熊蔥蝦肉餛飩…

 

雖然小豬省一開始聽起來很無聊,但住下來交了一些朋友,我應該不會悶死的!

 

注1:

我暫時不去那一家中文學校的原因:

1) 常換老師,最初的老師跟小朋友的互動很好,但不知何故就被換走了 (老師被消失了),新來的老師暫時跟小朋友的互動還不太好。

2) 班上小朋友的中文程度很參差…有只願說德語的混血兒、也有從中國移民到漢城,已經會寫很多字的小孩,老師很難取得平衡,只能遷就較低程度的小孩,所以現在還在教寫「一」到「十」,我家小人覺得很無聊,一直唱歌打擾別人。

3) 學校的管理很混亂。話說我一早交了報名表,理應會收到繳費通知,但每次我問校長,她都說:「忘了帶,下星期給你」…雖然一直唸免費的對我無害,但感覺很不規範。

4) 校方人員一直在吵架,具體不知道在搞甚麼 (像是老師不滿校長一直把她調到不同的班),但有看到校長和老師在互駡 (真的大聲在互駡…我家先生去第一次就嚇到,還問:你肯定要帶小人去這裏哦﹖) 或家長投訴一直換老師,小朋友很難跟老師建立長遠的關係

所以暫時先在家教,然後看復活節後有沒有找到更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