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介紹新機器前,要先為我舊的那台食物處理器默哀一下。

 

在盡忠職守差不多4年後,由於轉動刀片的塑膠嚴重磨損,它一病不起了。



sIMG_6134.JPG

粉末就是塑膠老化而變粉狀

 

過去兩年我一直拿它來打塊狀的凍肉做肉丸,所以它應該也算是超額完成了人生使命。至於摩打,還是可運作的,所以我家先生可以拿來當玩具 (可以幫我建個家務小機器人嗎﹖)

 

因此,姑娘我就去物色新的機器。我一直都很羡慕人家那些大馬力的機器,可以輕鬆打出亞洲麵包薄膜,但礙於過去居無定所,一直下不了決心買。現在有可能在這小鎮住上一段長時間,我也就有理由去找一部多功能兼大馬力的。

 

據說做到麵包薄膜的要1000w,不過在老夫人家,我用她的kenwood 700w已能成功打出,所以我的目標是鎖定在700w以上的 (因為過1000w的都很貴…)。

 

綜合網上評語、實物觀察、配件多少、向高人請教 (謝謝阿娃和心迷),先後比較過以下幾款:

2015-03-24 14.33.59.jpg 2015-03-24 14.34.17.jpg 2015-03-24 14.34.30.jpg

都是900w左右的,300歐以下的

 

其實bosch和kenwood爭持激烈,但最後kenwood獲勝,因為1) 老夫人和嫂夫人都是kenwood粉絲,號稱一台可以坐鎮廚房10年以上 (老夫人那台有24年歷史); 2) 配件比較多,尤其有我想要的那個絞肉機和大刀片。

 

挺好笑的是,我到商店裏研究的時候,有位店員一直向我洗腦:「當然是bosch的好,正宗德國貨,耐用呀!比起英國貨kenwood要好多了!」…好像我不買bosch就是賣國賊,但…她應該不知道我的前宗主國是誰﹖

 

價格我選不太貴的,因為怕買太貴的,一來玩壞了會傷財又傷心,二來如果不常用的話,會很心虛。

 

2015-03-24 14.35.30.jpg

這台有煮食功能的,價錢嚇得我只敢遠觀

 


sIMG_6177.JPG

選好後,就擇個吉日讓我家先生去搬回來 (剛好碰上結婚周年慶)

 

  sIMG_6187.JPG

這型號店裏只有黑色的,就姑且叫你做「小黑」吧!

 

sIMG_6188.JPG   sIMG_6397.JPG sIMG_6398.JPG sIMG_6399.JPG sIMG_6400.JPG

配件多到我覺得害怕,看了說明書才敢開始玩

 

sIMG_6401.JPG   sIMG_6404.JPG sIMG_6405.JPG

測試一:打烏龍麵

 

有成功做到,但可能因為機體是塑膠的而打麵糰的勞動強度極高,所以會搖晃的頗厲害 (如果買貴價的金屬機體會穩一些,不過相差數以百歐計,所以小器主婦我覺得我可以忍受啦!)

 

    sIMG_6424.JPG

測試二:絞肉機,安裝有點困難(要小心閱讀說明書啦!),但一旦學會就很快完成

 

sIMG_6425.JPG

原塊豬肩

 

   

sIMG_6433.JPG

切粒後絞 (以後盡量自己絞肉,以免吃到黑心肉)

 

   sIMG_6436.JPG

 

半結冰狀魚排亦可絞 ((過去我有一個手動的絞肉機,極度難清洗,但我一直想要易清洗的絞肉機,而這部很容易清洗)

 

sIMG_6437.JPG

魚和肉冰冰的時候,來做測試三: 打魚餅

 

  sIMG_6443.JPG

蓋上防噴膠蓋,可在洞口加調味料

 

sIMG_6445.JPG

途中加調味、蛋、薯粉、蔥,至起膠 (約5分鐘)

 

sIMG_6446.JPG

  sIMG_6448.JPG

大量生產了兩回,去朋友家的生日會

 

sIMG_6450.JPG

測試四:揉亞洲麵包麵糰

 

sIMG_6451.JPG sIMG_6452.JPG 

打幾分鐘就出現了薄膜,比手工做的要省上好多時間和體力

 

sIMG_6455.JPG 

成品極度軟,真的像香港麵包店裏買的

 

過去做亞洲麵包,我都要預算時間再下定決心去做,現在有了小黑的幫忙,可以隨時有供應了。

 

sIMG_6408.JPG  

不用的時候,給小黑蓋張被子防塵防油煙

 

sIMG_6406.JPG

 這台機器還有做蛋糕的工具 (下星期小人生日應該會大派用場)、擠果汁、切絲切片和攪拌器功能我還未玩

 

不過玩過的,至今很滿意。當然,由於我沒用過bosch或其它牌子 / 型號的,所以不能真的作專業比較 (如米蘭昆德拉所言:人只活一次,無法跟前生相比,亦無法看著來生來修正…我:機器只有用過一台,無法與bosch相比,亦無法參考其他型號再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