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小女生已經去過好幾個同學的生日趴,當然也會希望有一個自己同學的派對,因此這算是我家第一次辦生日趴吧!

為此,為娘我觀察了幾家人的生日趴,再向朋友查詢了流程,才有信心辦的。

預備工作早一個月開始:請minime提交客人名單。本來初到小鎮,我猜能邀到4-5個小朋友已很不錯,但minime的交際花稱號可不是蓋的,堅持至少要請8個 (後來據我觀察,那8個小孩課後也有互動,如果不請其中幾個,也會有點不好意思…所以就算了)。

 

sIMG_6154.JPG

自己的趴自己要投入,我幫她買了咭紙,印好內文,她剪貼和寫客人的名字


sIMG_6158.JPG

3月底交到客人手裏,讓人家有足夠時間考慮

 

最後8張邀請咭,迎來了9名小客人 (有個沒收到咭的小朋友,偷問minime可否「明年讓我來」。minime轉告我後,我覺得超不好意思,趕緊電郵人家媽媽,補救一下)

 

生日當天是星期二,所以先在幼稚園辦一場,家裏的生日會則等到星期六才辦哦!

 

sIMG_6576.JPG sIMG_6575.JPG

預備了杯子蛋糕、餅乾類請班上的小孩老師吃

 

sIMG_6577.JPG  

起床第一件事是:檢查自己有否變高了 (原來快高長大比收禮物重要)

 

sIMG_6579.JPG

先拆一些禮物

 

sIMG_6589.JPG

小壽星點的晚餐: 奧式炸豬排配馬鈴薯

 

sIMG_6584.JPG

提拉米蘇蛋糕

 

sIMG_6596.JPG

穿上我娘賞她的公主裝

 

其實在生日的早兩天,minime持續低燒,但一問她要否取消延期,她會大力抗議…所以我一直都很戰戰兢兢。

 

辦趴的前夕:

sIMG_6620.JPG

預備給小朋友的回禮

 

sIMG_6664.JPG  

打掃 

 

2015-04-24 17.20.10.jpg  

minime睡覺時,為娘我趕緊去烤蛋糕 (覺得這公主被單枕頭套可愛的請舉手!)

 

sIMG_6662.JPG

草莓布丁塔

 

sIMG_6672.JPG  

小鼹鼠蛋糕 (這可是我今年的「得意之作」,有空要記錄一下)

 

sIMG_6673.JPG

爸爸負責吹氣球和掛飾

 

sIMG_6669.JPG  

預備好了

 

yourimage.jpg

小朋友陸續,送送拆拆禮物

 

yourimage(2).jpg

唱生日歌吃蛋糕

 

預備了:踩氣球、畫面具、勁歌熱舞環節

 

yourimage(4).jpg   sIMG_6693.JPG  

 

然後是吃晚餐。一來人手不足 (sigi負責娛樂小孩們,我煮飯,有一位媽主動留下,但只負責看管她那位三歲,第一次去人家派對的女兒),二來怕太複雜的東西,德國小孩不懂欣賞,所以我都給她們做簡單的。

yourimage(6).jpg yourimage(1).jpg  

炸雞塊、烤魚塊、蕃茄肉醬麵

 

6點前把小孩們塞飽,家長就來接走了…然後再來清理現場 (我已經完全累翻了…還好我家先生有耐心把那些小玩具 如playmobile,芭比配件 歸位)

 

趴後感言:

1) 好累…派對材料、玩甚麼、挑歌曲、吃甚麼那些我早一兩個星期就開始在想和購買,有些晚上竟然會因為要想流程而睡不著

2) 好戰戰兢兢…minime不時上演我發燒了,我肚子痛了,害我不知要不要辦下去

3) 好險…請的小孩由3至6歲都有,不時上演倒果汁到身上,玩太high失禁,還好我家衣服不少兼尺碼齊全,共借出了三套衣服。

 

不過…minime應該很滿意這次的辦趴 (誤…那明年還要嗎﹖),而且也算是讓她在新地方重建人際網絡,所以為娘我還是覺得值得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