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天吃到超巿買的燕麥葡萄乾芝麻餅,覺得不錯吃之餘,心想,這個餅乾好像很健康而且家裏都有材料,應該不難做。最近剛好太閒,於是去網海撈個食譜來做做看。

 

網海的食譜在此

sDSC06304.JPG

由於沒注明用多少葡萄乾、芝麻和杏仁,我就分別用了50g葡萄乾(用牛奶先泡一陣子,以防烤焦)、20g白芝麻、10g黑芝麻和20g的杏仁碎

 

最近在反省為何以前我做蛋糕和餅乾常失敗,其中一個教訓是沒耐心,常常是牛油跟糖沒有打發、麵粉沒過篩、又一次倒進大量材料而不分段來打發,倒進材料時又不跟次序,所以做出來的蛋糕都很「實在」。現在知道了原因,要好好改進一下。

 

sDSC06308.JPG

打發牛油和紅糖,加進雞蛋再打,再慢慢篩進麵粉

 

sDSC06310.JPG

燕麥片、葡萄乾、芝麻和杏仁加入混勻 (那個泡葡萄乾的牛奶我沒倒進去)

 

sDSC06312.JPG

用湯匙放小麵團在烤箱紙上,以手指壓扁一下 (烤的過程會化開一些,所以麵團之間要有點空間)

 

sDSC06314.JPG

以上的材料可以烤出兩盤

 

sDSC06315.JPG

放涼後就可以進盒子

 

sDSC06316.JPG

當然要吃幾塊配綠茶作為我的下午茶點

 

後記:

1) 其中一盒我打算帶去醫院作為乾糧 (假如餅乾沒有卸貨前被啃光的話)。

2) 本來我以為是健康版的,但做的過程,覺得牛油的份量還是蠻多的,下次要減一下。(但重牛油的話,味道真的很香…)

3) 白老鼠先生說下次加入巧克力碎,他會更愛吃。(肥死你!)

4) 在開動打蛋器期間,minime不停跳動,難道她在想:「有人在磨刀霍霍向minime,快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