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菜真的是普通到不行,但由於是sigi的家鄉味,往往一個月在我家出現3-4次,這次賞它一篇Blog文,主要是終於有點新意了。

 

sDSC06522.JPG

超巿有切好一片片的豬排

 

sDSC06523.JPG

要好吃,重點是要搥打至肉的組織鬆散,這樣才會香脆而不是死硬

 

街上有買專用的肉鎚,但我們用中式菜刀的刀柄也做到同樣的效果,所以就沒有買肉鎚這種傢俬。

 

打過肉後,撒鹽和黑胡椒粉,雙面沾上麵粉>沾蛋汁>最後沾麵包糠 (次序可要跟哦!要不是變甚麼怪物出來我就不知道啦)

 

sDSC06530.JPG

熱好油鍋炸炸炸 (先炸至一面金黃,才轉面,要不是轉來轉去肉會乾掉)

 

sDSC06531.JPG

吸一下油才上盤子,吃時沾檸檬汁,配馬鈴著沙拉/水煮馬鈴著

 

sDSC06535.JPG

新產品:Preiselbeeren做沾醬 (英文叫Lingonberry)

 

正宗的維也納吃法是要沾這個醬的。之前我們在果醬部一直找不到,到最近才在罐頭水果部發現它,馬上買買買。奧國人吃野味如鹿肉、兔肉都會沾這個醬,但不用來塗麵包的。

 

另一個新產品 (跟這道菜沒直接關係的,是周六從春天巿集敗回來的):Trueffeloel 松露油


sDSC06513.JPG

高貴的油用來做沙拉

 

因為沒有吃過真正的松露,sigi一直對它有情意結,看到松露醬、松露油總要買來吃吃看。

 

吃後感:

1) 那個果醬沾炸豬排很配,酸甜可以解一下油膩。

2) 松露油成份其實是98%橄欖油,2%松露精華,但會聞到一種菇菌類特有的味道。由於是初次吃,所以sigi還說不上喜不喜歡(他說要多吃幾次才決定再不再買),但我作為好奇寶寶,覺得雖然有點小貴但還不錯。

3) Wienerschnitzel,原本是用小牛肉的,但因成本關係,很多餐廳都以豬肉作材料,在奧國法律上,只有真的用小牛肉,才可以叫Wienerschnitzel,其它的只能叫Schnitzel。

4) 還有其它版本,如塞了火腿跟起司在豬排裏一起炸的Cordon-Bleu版本,但一來很考刀功,二來很肥,所以我們很少做這個版本。

5) 我們在德國很少點這個菜,因為大部份都做得很硬,自己做會比餐廳裏的來得好吃。在奧地利的話,真的有比較好吃 (尤其是在一些小鄉村的餐廳,可能肉是來自本地農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