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有同學打電話來跟我說她收到德語B1成績單,還害我有點小擔心,為啥我沒收到。還好,今天就來了。

我考過了!yeah yeah yeah!

重點是:第一次就考過的,不單免考試費(好像是80歐),還可以發還付過的一半學費(書中自有黃金屋耶!),也就是說,我可以拿回170多歐了…小財一筆哦!

另外,我家相公跟老板討論好,8月份合約到期後,會續約一年,所以我們暫時不用擔心沒飯吃或要搬家 (雖然住3個人有點擠,但一來房東夫婦實在太讚了,二來搬家太煩也花費甚多,所以還是再住一年,看以後搬哪裏吧)。

因此,假若minime合作的話,我希望下半年可以上晚間部的B2課。我發現我的閱讀能力有好一點(主要看那些育嬰書),但口語還是在亂講一通的階段,雖然現在跟老夫人一起要全德語對話,但一來用詞有限(都是吃喝帶小孩的話題),二來她也有耐心去理解,但長遠總不能用破德語來行走江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