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夏季,跟歐洲人見面,最常的話題是:「你今年過urlaub(渡假)了沒有﹖」,「你要上哪兒urlaub﹖」。

 

據我的觀察,一年除了可分為12個月、四季外,歐洲人還可以把它分為「計劃urlaub中、享受urlaub中,懷緬urlaub中」。(我的德語老師,早在一月份就已計劃好七月份的渡假計劃,跟誰渡、上哪渡、住哪種規格的旅店都想好了。我甚至懷疑她連帶哪本書去消閒也編排好。)

 

就連我老板,我上工還沒幾天,就問我年度urlaub大計,好讓他也安排他的,配合好免得辦公室沒人回電郵。我心想:「還好是你問我!要不是,才剛放完產假,我會不好意思跟你提年度渡假的事。」

 

假如我說我的胃口是很亞洲的,那麼我的urlaub觀應該是被歐洲人同化了。再加上家有旅遊控的相公,閒著無事就上網查特價機票,火車票,urlaub方案其實已經醞釀了好幾個月。

 

sigi最初的打算是去北歐(有一個人去年去過挪威後就迷上了北歐),租近湖邊或海邊的小房子,天天帶小孩爬山、做飯、散步。至於我呢!我對北歐的熱情不高(因為去一趟北歐很傷錢包,而且我心目中的完美渡假是陽光與海灘,北歐還不夠熱呢),於是我在打南方的主意。

 

接著,跟我的好朋友(前上司)多多討論。她們一家已搬到法國南部,之前有邀請過我們去渡假,但礙於minime在我肚子裏,心想就算穿了比基尼,去了也迷不到法國男(聽說大帥哥Johnny Depp在那附近有一座葡萄園,不小心碰上他,我會尖叫失聲的),還是等收復失地身材後才大大方方地露一下。 

 

多多一家剛好有閒也樂意(她人太好,不會say no的!)招呼我們,於是就來個雙姝(携眷)暢遊南法之地中海海岸線。

 

此乃路線圖。7月29日飛往a點馬賽與多多一家會合,一起打混3天,再去b點(古城一座)混一天,之後留在c點(多多家)混一周 (聽說在山邊,離海邊也只要半小時路程),最後再去d點西班牙的巴塞隆納混3天,8月11日才回波恩呀!

 

sDSC08008.JPG

原來的比基尼,因為在當乳牛的關係,上衣穿上去太露

 

sDSC08009.JPG

周末買來的新上衣 (看我多節儉,褲子還是原來的,沒有買一整套)

 

sDSC08010.JPG

也買了minime的游泳座椅(坐上去長這樣的)、游泳尿布,還有奶奶新寄來的游泳褲 (這個可以調節大小,比之前的比基尼版更貼身,奶奶好貼心呀!)

 

本來想買游泳脖圈的,但走了波恩城幾家店,都脫銷中。心想等手腳特慢的德國人補貨回來,我們都要開暖氣了(網購也要兩星期,來不及了)。還是先買座椅,免得到時要我抱著她游泳(影響我找尋Johnny Depp的身影)


sDSC08002.JPG 

小姐她最近常被我翻轉,練習烏龜抬頭神功 (反身神功晚點才學)

 

這次去的是比較不熱門的地點 (巴黎還是等minime能走路才去,要不是搬著娃娃車去乘那裏又熱又擠又臭的地鐵,我會瘋掉的),所以極度需要多多小姐,以法語訂民宿和安排路線(還有她老公k先生當車夫)。

 

還有9天,就能跟多多姨姨見面了,還有她超可愛的女兒小k(我離開香港時,她才是3歲的baby,現在是個亭亭玉立的5歲小女孩了),好期待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