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已經升了三星期了,只是阿母太混,現在才作記錄。

 

這裏其中一項少數的德政,是早在年初,幼稚園和小學已有合作,每隔兩三個星期,會安排準小學生去小學參觀,做運動,也請高年級的小學生去幼稚園給準小學生唸故事玩遊戲,因此,小人們對小學熟悉又期待,也免了阿母要為小人作一堆心理建設。

 

小豬省屬早開學 (也早放暑假)的省份,8月初,就得備好入學的東西。

 

smallIMG_3536.JPG

小朋友最期待的,當然是裝滿禮物的入學筒 (我裝了小熊糖、牙膏、襪子、畫筆、文具、髮夾…)

 

smallIMG_3543.JPG

 

 

smallIMG_3548.JPG

出發了 (學校離家一公里,走路就好了)

 

 

smallIMG_3553.JPG

沿途都是這種小路,只需要過一條馬路,以後上學會和朋友們結伴同行 (下課由我去接)

 

smallIMG_3558.JPG

分班坐好,先做一場禮拜,再來正式的入學禮 (校長唸唸唸,高年級生表演)

 

smallIMG_3560.JPG

然後就跟班導師去上課了 (一小時),家長則在外面喝咖啡吃小吃

 

smallIMG_3569.JPG

當然已有一些小孩突然有分離焦慮症,被抱進去上課

 

smallIMG_3580.JPG

老師…你竟然拼錯字了!

 

小豬省小學入學禮算是一件大事,而且安排在周六,以便親朋雲集,有的甚至穿州過省而來。奧嫲暑假時已來住了兩周,就沒有再來了,所以我們一家去完了入學禮,再去餐廳吃午餐慶祝就收攤了。
 

第一天正式上學,小朋友可以選座位,選定了就要坐一年。

我們猜,她應該會挑跟L小妞一起坐。 (L小妞是她在幼稚園的好友之一,現在也每天結伴上學)。

怎知,她直接挑了坐在老師面前,兩個陌生小孩中間。

問她原委,她說:你看,班上我只認識兩個小朋友,如果我還跟她們坐一起,就認識不到新朋友了。L小妞雖然是我的朋友,但我跟不認識的小孩一起坐,才可以認識更多新朋友呀!

還真的頭頭是道,言之成理。果然是個天生的交際花!

 

小學一二年級,早上只有四節課,11.30就放學了,我們申請了學校提供的免費課後託管,至中午12.45。換言之,阿母我以後的下午都要娛樂小人了。(所以特別珍惜早上的獨處時光)

 

通常回家吃午餐 (minime最喜歡這點,因為可以有點餐服務,不要再吃到幼稚園的怪異菜式),寫寫超簡單作業到兩點多。然後就玩玩玩。現在安排了2天跳舞課,1天運動課,剩下兩天可以約同學互訪、上圖書館、或做手工,天天出門玩還不至於太無聊。希望冬天時還會有這麼多活動,我很怕留家裏無所事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