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多家位於法國,近西班牙邊境的小鎮 Ceret,人口只有7千多,文化上很受西班牙的加泰隆尼亞(首府為巴塞隆納)影響。


不要小看這小鎮,它吸引了很多藝術家來,著名畫家畢加索就曾在此住上數年,當地的博物館還藏有他的作品。


sDSC08716.JPG

多多住的街上,不知何解,跟我對南歐小鎮的想像很相似

 

sDSC08723.JPG

鎮中心的廣場,有人在喝咖啡、作畫、奏樂,一派寫意

 

多多說,夏天時,鎮上的居民多往外渡假,而我們看到的,多是遊客。很多英國、意大利人都愛在當地購上渡假屋,夏天來享受美酒佳餚,加上附近有山有水,冬天也有人來滑雪,歐洲遊客蠻多的 (但亞洲遊客比較罕見,可能這地區在亞洲人界不太出名吧!)

 

在逛的時候,腦海裏不自覺地響起鄧麗君的名曲:小城故事 (ohhhh…洩露年齡了!)

 

sDSC08721.JPG 

看!我是跳得最高的

 

遊完小鎮,出發到法國超巿家樂福買菜…

 

sDSC08741.JPG

流口水時間開始

 

sDSC08746.JPG

 

sDSC08748.JPG

 

sDSC08753.JPG

 

sDSC08757.JPG

多多稱:這家還算是小家的…看來,我們老了若不去泰國/印度洋小島退休,南法海邊也不錯住。

 

據我的觀察,法國的物價(即使是小鎮),並沒有比德國便宜,但是,品質,尤其是食物,要比德國的優勝。在餐廳,付了錢就真的可以期待有美食,失望的次數也很低!

 

然而,是日晚餐跟魚類沒關係,因為多多要做她的家鄉菜:瑞士起司鐵板燒 Raclette (她是半個瑞士人和半個法國人)。

 

sDSC08770.JPG

要用這種起司,一盒是2-3人份

 

sDSC08784.JPG

還要用這種特別的烹具

 

sDSC08789.JPG

火在中間,上層炒菜,下層烤起司,烤軟的起司配麵包或已水煮過的馬鈴薯吃

 

sDSC08791.JPG

也可以炒雞蛋 (也可以放肉和香腸,不過k先生不吃肉,所以我們就不污染盤子,一起吃素食版)

 

吃飽後的餘慶節目是:

sDSC08771.JPG

小k送禮物給minime

 

sDSC08780.JPG   

當然要小k代勞拆禮物:可愛的粉紅色裙子和玩具 (小k:我也很想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