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格友c小姐,半個俄媳婦推介的俄國蛋糕。由於一直看她的網誌,得知她家夫君對其蛋糕事業尤其著重,所以她家出產的蛋糕,我都特別留意的。

這蛋糕我想做很久了。只是一直沒有機會。因為它要用上好多奶油,我不敢做給自己吃。總想找個機會,做出去聚會時害人分享吃。

 

 sDSC07471.JPG

材料們

 

 sDSC07473.JPG

先把一顆蛋、300g麵粉、150g糖、1包泡打粉、40g可可粉、100g奶油用手揉成麵糰

 

sDSC07475.JPG

拿2/3麵糰去壓蛋糕模 (我家的是26cm)

 

 sDSC07477.JPG

我還特地買了小木轆 (見第一張圖右下方)作此步驟

 

因為沒有做過和吃過實物,所以不太知道要壓多厚多高。後來吃的時候,覺得底部有點厚,下次要改善哦。

 

 sDSC07478.JPG

再來做饀:3顆蛋、500g低脂quark奶酪、150g糖(原食譜是200g)、150g奶油、1包香草布丁粉、1包香草糖混一塊

 

 sDSC07480.JPG

這小孩美其名是幫忙,但只要我一沒留意,就馬上偷吃 (所以蛋糕會有她的口水…)

 

 sDSC07481.JPG

混好的饀倒回蛋糕模

 

 sDSC07482.JPG

餘下的可可麵糰揉成多個小球,鋪上去

 

 sDSC07484.JPG  

在預熱200度的烤箱烤1小時後放涼

 

sDSC07494.JPG

好吃耶!

 

後記:

1) 做的時候,發現沒有我想像中複雜。最難的部份是:下決心把一整塊奶油幹掉!

2) 不知是否奶油融化得不夠,揉的麵糰感覺有點乾。或者下次改成120g奶油作麵糰,130g作饀吧﹖

3) 烤的時候,滿屋都是奶油的香氣。(最近有看一套電影,酷愛煮法國菜的女主角說:假如她只剩30天命的話,她一定要每天吃奶油…唔…深有同感!)

4) 小可可麵球可以先放或後鋪上,我喜歡看到蛋糕上有圓點的樣子 (感覺好可愛),所以用後鋪的。

5) 吃的時候,饀的部份軟軟的,麵球部分則好像巧克力曲奇,挺特別的。

6) 當然要感謝丹先生和c小姐清楚的指示及不吝嗇時間多次跟我討論。

 

這蛋糕已列入,本姑娘聖誕節回奧國做出來肥人之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