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兩天在臉書上,已經貼了一堆小人生日的照片,但是還要寫個甚麼來記念一下。

兩歲了,收到了不少的禮物和朋友的祝福 (我娘我妹早就給紅包了,我可沒有偷拿,都存在她戶口裏)。不過重點不是禮物啦,而是有很多人都很愛護她,願意花時間、心思和金錢去讓她開心,這才是最重要的。

另外,我覺得minime滿兩歲,我要給自己拍拍手 (難得有機會老王賣瓜一番)。在沒有後援,沒有替工、24小時x365日x2來娛樂她,還可以煮飯、上網八卦、有時賺點奶粉錢幫補家計、而且沒有被搞瘋掉 (最多是心情不好時河東獅吼),能吃能睡、四肢發達、我還是金剛芭比一名哦!

接著就繼續作每月的成長紀錄吧…

minime最近又變很能吃了(好在體重沒有暴增,就由她吃吧﹗)昨晚睡前要喝350ml的奶,今日喝完200ml又要拿,結果又多喝150ml,午睡前又要一瓶,還要正常的吃午餐和晚餐,嚇人呀!

很愛唱歌,雖然大部份的歌詞都不會唸,但音準不錯,能夠哼出旋律讓本姑娘幫她把歌詞補上。話有多講了一些,也知道對我要講「肉肉」,對sigi要講「Fleisch」才會有人拿肉給她吃。

要是天氣好的話,每天必須到遊樂場玩沙、溜滑梯和盪鞦韆,要不是會一直在家像鬼打墻地唸「出去…出去…滑梯呀…滑梯呀」。因為常陪著在遊樂場上日曬雨淋兼被迫陪挖沙,本姑娘覺得手背又變粗黑耶。在家的話,除了看巧虎,第二最愛的活動是玩拼圖。現在六至九格的拼圖開始會玩。第三最愛活動是看書,特別是有動物或立體書可以讓她揭開的。

有時候出去不小心逛到書局,她都要去拿看一陣子 (還好看完會放回去,跟她說不買也不至於會哭鬧)。因為小姐她已認識了一些卡通人物,如kikaninchen、maus, elefant, heidi, wickie, hello kitty,在街上看到他們的商品都會尖叫,也間接令我的敗家指數有所提升。有天在街上看到一個小男生有一本「北海小英雄Wickie」的書,她就一直跟著人家大喊「wickie呀wickie呀」,喊到那個小男生覺得她好煩 (我有偷聽到他向他娘投訴)。這一點聽我娘說會很像我,小時候我看到鄰居小孩有甚麼書,就會用上各種手段也要得到。看來我要開始帶她去圖書館,這樣比較符合經濟原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