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部落格快要發霉和長滿雜草了…趁把手上的工作做完,馬上來除草。

話說早在幾在月前,我已經在洗我家先生的腦,說我們暑假要回奧國。

這位仁兄會說:「我已經去過好多次奧國了,想去新的地方。」(狡辯!你每天吃飯/麵包,又不見得你說不吃!) 我的想法是,奧國又有吃又有住又有人幫忙帶小孩,加上之前幾年都是冬天去,我們都沒好好利用花園和吃老夫人種的時蔬,不去太可惜了。而且奧國湖光山色都很不錯,絶對是渡假之選 (奧國旅遊局快聘用當代言人吧!)。

在幾經磨蹭後,終於訂出了先取道德東(Weimar魏瑪),德南(Bamberg班堡),再回奧國,這樣就有新的地方可看,又可以回奧國渡假,皆大歡喜。

去魏瑪是因為我們的火車卡有特價推廣,加上它是德國的歷史名城 (文豪如歌德和席勒都安葬此地,不過他們的東西,原文我是不用指望會看得懂的),就算是被共產政權統治過,但依然保護得很好 (東德政府有意保護它,作為顯示其不是爛政權的例子…唔…至少這方面,比某強國的共產政權要先進文明得多),巿中心「古典魏碼」更入選世界文化遺產。

其中一天也去了附近的Erfurt,跟兩名台灣朋友聚會之餘,也讓兩名小朋友開心一下。(Erfurt是德國兒童台kika的總部,巿內有很多卡通雕像,小人可以多多拍照留念)。

班堡則是德國保存得最完善、未受戰火洗禮的古城區,再加上小橋流水處處,巿內還有一處稱為「班堡之威尼斯」,當然也是世界文化遺產來的。

整個假期的圖片在此,還在增加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