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除夕朋友來跨年時,在我家炮製了一個椰汁年糕,第二天一起快樂地吃光光,心想看來不難,而且不錯吃,我也要來玩一下。

不過,身為好奇寶寶,我很想實驗一下別的味道,所以就加減地做了這個綠茶椰汁年糕…來看囉…



s1436

 

材料:200g玉米粉(代替平時食譜所要求的澄麵)、400g糯米粉、400ml椰奶、150g黑糖、150g砂糖、15g綠茶粉、300ml水、1g鹽 

 

其實我很喜歡黑糖的味道,但怕全用黑糖的話,年糕顏色會太沉,所以才變成一半白一半黑糖。

 

s1437

水加熱把糖煮溶,離火加入椰奶,再慢慢拌入一眾粉狀物

 

s1438

給點事情小人做

 

s1439

 

拌至幼滑沒有粉粒即可

 

 

s1440

在鍋裏鋪兩層保鮮紙 (代替抹油)

 

 

s1441

蒸1.5小時 (發現我家舊的電飯鍋內鍋也剛好可放進大同電鍋裏) 

 

 

s1442

脫模放涼中,好大塊綠寶石﹖  

 

我趁暖暖時切了一角來吃,綠茶味很香,但吃不出椰子味,可能被綠茶蓋過了…可能下次再來調高椰奶的比例﹖或單做椰汁不加綠茶粉﹖

 

剩下大塊的要留待本周日朋友來我家時加蛋煎來吃,希望德國人們看到綠色的糕點不會覺得很奇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