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一個沒耐性的媽,我一直不積極幫minime戒尿片 (因為要我一直追問她上不廁所,或者她失手要我清理現場比繼續用尿片會更累,加上德國的尿片不貴而且又沒有群眾壓力,幼稚園也沒要求要她戒掉才可上學),我娘雖然一直在遠方呼喚我要儘早幫她戒,但天高皇帝遠呢!尤其是我知道她今年夏天會來德國以後,更加發放風聲:「這種高難度的事,還是等你來做好了!」

因此,我娘10天前來了以後,當晚就包攬了這項工程。

一開始,是日間、在家的時候,要她不穿尿片,只穿褲子,隨時告訴我們她要上廁所。午睡、晚上睡覺和出門都會穿回尿片。頭幾天minime還是有點心有不甘,跟尿片依依不捨…不過因為她娘帶了很多貼紙之類的小玩意來哄她,又騙又哄之下還算順利。那時每天大約有一次失敗。

過去周末因為天氣轉好,我們整天都出門玩,為了不想她重回尿片的懷抱,決定把心一橫,出門、午睡也不穿尿片,改由專人帶備便盤侍候。想不到效果良好,至今出門都沒失手過。更讚的是,過去四晚,雖然每晚睡前都有用尿片,但早上起來時尿片都是乾的,大有也可把夜晚的也一併戒掉之勢。

不過為了保險,尤其是她睡在我和sigi中間,我們不想一有意外被禍及池魚,所以晚上還是會給她用尿片,反正家裏還有幾十片的存貨,先用完再說。

minime神勇之餘,我娘更功不可沒,可見本姑娘料事如神,不用麻煩到自己又死一堆細胞就把難題解決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