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1、2月份期間,我們已經開始去物色嬰兒牀、換尿布架 (真的是聞所未聞,德國的嬰兒產品超多),量度家裏各處空間的大小,大致就決定要去買價格很親民的ikea貨品。

某天,sigi上班途中碰到房東先生,房東先生問我們預備得怎樣,sigi就如實禀告。怎知,房東先生說:「你們先不要買,等我回家找一下我的家當,看有甚麼你們能用的﹖」

隔天,房東太太就來報告:她家有搖籃、她孫女多了嬰兒牀一張,可以供應。另外,如果我們想要買換尿布架的話,千萬不要自己去搬,他們夫婦會開車接載我們。(oh 我好感動呀!)

 

上周,房東就把搖籃和嬰兒牀運來 (東西在他們女兒家,德荷邊境),再載我們去ikea把換尿布架和其它嬰兒用品 (牀單、尿布墊)採購回來。

 

sDSC05853.JPG

傳說中的搖籃,聽說鐵架子有150年歷史,是他們為了首名孫女從法國搜購回來的古董 (籐籃是新織的)

 

sDSC05856.JPG

從摩洛哥來的絲質搖籃牀單牀套 (房東太太特地回家鄉找人縫製的),看樣子就很高貴

 

sDSC05855.JPG

minime來了後,玩具狗就得讓位

 

為甚麼房東太太的女兒會有多一張嬰兒牀呢﹖ 她的孫女去年出生,總不會這麼快就不用睡嬰兒牀吧﹖ 謎底原來是:

房東太太的女兒女婿(叫D夫婦吧)在德國已買了整套的嬰兒家具,但D先生的媽媽(在英國)並不知道,而且還買了一張嬰兒牀寄到德國來給孫女做禮物。結果,就便宜了minime,有新牀用。 (我覺得很奇怪,甚麼D老太太不先問清楚才送禮,而且從英國寄牀到德國,運費也不少吧!)

 

sDSC05848.JPG

奴隸獸一號在安裝睡牀

 

sDSC05851.JPG

完成了

 

因為家裏空間少,所以尿布架只能買最簡單的那種,另外買了好幾個膠盒子,用來裝minime的衣服。

 

sDSC05847.JPG

奴隸獸一號在安裝尿布架

 

sDSC05849.JPG

希望minime不會在換尿布期間,丟進馬桶吧

 

本周,奴隸獸二號就在擦抺這些家當,洗牀單和衣服 (新的布料要洗兩次,舊的洗一次,要用防敏感的洗衣液),這樣minime小姐大駕光臨才不會沒地方睡。

 

還得感謝人超好的房東夫婦,從來沒有想過,租房子除了包原來的家具,還有一系列的嬰兒家具耶!(這也是為甚麼,雖然地方很細,我還是希望在這裏繼續住下去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